不必再開分頁找加油站!達人授14招Google Maps技巧 網喊:對路痴非常有用
YouTuber「Tim哥」日前在自己頻道上,教大家14個Google Maps隱藏功能,許多網友學完這14招,表示真的很實用。(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Google Maps已經是每個人手機必備的一款地圖導航 App,只要出門玩就一定不能少了它。近日3C達人Tim哥在影片中分享,Google Maps 14種隱藏功能,包含有時候開車會突然要加油,但是你已經設置目的地,這時候Google Maps的「沿路線搜尋」功能,就能直接幫你找尋沿路的加油站,讓許多網友直呼:「這集超實用」。

更多新聞: 通路號召「vivo七夕助攻隊」 手機下殺53折讓愛爆棚

有些人雖然看著地圖,但還是搞不懂怎麼走,Tim哥指出只要在Google Maps中點選步行,裡面有個叫「實景」的功能,將相機對準周圍的建築物或商店,它會透過AR實景幫你導航,並且都還蠻準確的,你就再也不用擔心會走錯方向。

不用再開分頁找加油站!3C達人授14招Google Maps技巧 網喊:超實用
Tim哥表示,Google Maps可以看其他地方的YouBike停放位置和剩餘車輛,對此,網友留言表示這個功能,只有台北市有用,台中跟新竹都看不到。(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Tim哥表示,Google Maps也能和朋友分享即時位置,在分享同時,對方還能看到你的手機電量,並且你可以設定分享時間,就不怕一直暴露定位給其他人看。他還說到大家如果出國想去某一個店家,但不會念店名,Google Maps 也能幫你做到,因為它內建了翻譯器,以全螢幕顯示店家資訊,再點擊「喇叭」按鈕後,就可以透過語音知道要如何發音。
不用再開分頁找加油站!3C達人授14招Google Maps技巧 網喊:超實用
Tim哥指出,在Google Maps中點選「實景」功能,將相機對準周圍的建築物或商店,它就會透過AR實景幫你導航。(圖/翻攝「3cTim哥生活日常」YouTube)
有許多網友跟著Tim哥學完這14招,驚訝地表示真的很實用,並且留言分享更多其他使用技巧,「點兩下按住,往上移是地圖縮小,往下移是地圖放大,單手操作時好用」、「還有一個功能可以查看時間軸看你去過哪裡」、「有幫到喔,很實用的分享教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iPhone 15「這天開賣」 將換上Type-C充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