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華郵作家指「批台獨論已過時」 趙怡翔:代表世界都在關注台海和平
副總統賴清德。(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18日返台,解放軍東部戰區19日宣布在台灣週邊軍演。《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指出,說賴清德挺台獨「很危險」的論調已然過時。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今(21)日表示,羅金應該是有參與到賴清德過境美國相關僑宴,也聽到賴的一些發言,羅金認為這些發言代表台灣穩健外交兩岸路線。

更多新聞: LIVE/現場直擊! 賴清德台北火聖廟參香合體苗博雅

民進黨新聞部今日上午9時45分,在中央黨部由黨發言人張志豪、競辦發言人趙怡翔召開「柯友友、侯友友們大揭密」,並接受媒體提問。現場媒體詢問,「柯文哲透露針對兩岸關係的說法,前總統李登輝告訴他,特殊國和國的關係以後強調特殊就好,國與國就少提一點,怎麼看柯這樣說」。

快新聞/華郵作家指「批台獨論已過時」 趙怡翔提主權獨立國家回應了
趙怡翔回應媒體提問。(圖/民視新聞)

趙怡翔說,台灣是民主國家,政治、政黨無論基於任何形式或意識形態,這都屬於對內的競爭,對外應該團結一致,台海相關議題上,包括18日的美日韓峰會,以及全球民主世界立場都是一致的,都是希望可以共同確保維護台海現狀,反對任何武力脅迫及挑釁,台灣也跟世界立場站在一起。

另有媒體問及,《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指出,賴清德挺台獨很危險的論調已然過時,對此怎麼看。

趙怡翔回應,這部分也反映出賴清德自己提到,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在這立場上沒有所謂的台獨紛爭,大家都是支持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這樣的事實所在。

趙怡翔說,羅金應該是有參與到這次賴過境美國相關僑宴,也聽到賴的一些發言,羅金認為這些發言除了代表台灣穩健外交兩岸路線之外,也是賴清德要團結台灣社會最大的努力,從這角度可以看說世界民主社會,無論是專欄作家也好、美日韓高峰會相關領袖提及的議題,大家都是在關注台海和平穩定,大家最擔心的不是來自台灣國內,而是來自對岸武力威脅,大家共同關注如何確保台海和平安全,這是世界議題,不是台灣要單獨面對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為何害怕賴清德? 華盛頓作家:批台獨論已過時、統派趨勢消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