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除行人地獄惡名 王國材:明年砸100億改善600處路口行人設施
王國材昨參加還路於民遊行,提出明年底前先改善600處最嚴重路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間團體發起「還路於民」大遊行昨(20)日下午登場,提出5大訴求,交通部長王國材親臨現場,為過去幾年交通死傷這麼嚴重鞠躬致歉,並指出全國會調查600處最嚴重的肇事路口,拚明年底優先改善。王國材今(21)日上午受訪進一步指出,現在開始盤點,明年會有100億元經費拿來補助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稱兩岸強調「特殊」少提「國與國」 陳建仁:他需要跟各界說明

王國材昨指出,對於行人設施的改善,會分為短中長來做,最短期、急的是全國來調查600處最嚴重的肇事路口,立即改善,現在開始進行,拚明年底優先改善。

王國材說,現在開始盤點,因為對於人行的部分,用全國觀點來看,直轄市6都會選200處,其他縣市同樣會選200處,另外公共運輸場站、老人、學校等200處,總共是600處,會列為第一階段優先項目。

他說,現在開始盤點,明年因為有100億元經費,拿來補助地方,有些是公路總局要做的就一起做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邀柯侯喝咖啡談合作 朱立倫再喊話「這句」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