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友友、侯友友們大揭密」 民進黨轟侯、柯與黑金貪腐零距離
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轟柯、侯。(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民進黨中央今(2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揭密「柯友友、侯友友們」,點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最近與多項前科的海線大老林水樹見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和張安樂、遭判刑的前北市刑大隊長葉海瑞同台,砲轟2人與黑金貪腐零距離。

更多新聞: LIVE/民進黨召開「柯友友、侯友友們大揭密」記者會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及競辦發言人趙怡翔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柯文哲、侯友宜與黑金貪腐根本是零距離,嘴上說反黑金,身體卻拜會黑金人士,與地方牛鬼蛇神站在一起,顯然是利益的最大共同體。

張志豪表示,國民黨就是「人治」的政黨,也就是沒有制度,一切都是黨主席朱立倫說了算,國民黨所有的決策及政策,只要是他決定的,就是一切。侯友宜就是朱立倫決定的,因此在「人治」的狀況下,不僅總統初選失去公平機制,也造成後來郭台銘、侯友宜之間互相裂解,包括郭四處找地方的議長、副議長等樁腳,或是侯前腳到,郭後腳再去收,國民黨始終為利益結合。

張志豪指出,侯友宜為了選舉不僅積極拜會黑道,和黑道也是滿滿的「厚友誼」,例如2018年在鶯歌區聯合競選總部成立時,台下就坐著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甚至2022年也再次跟白狼同場。

至於貪腐部分,張志豪表示,侯友宜始終雙標迴避,遇到愛將區長涉貪就轉彎,對黨內涉貪收賄遭起訴的宜蘭縣長林姿妙、雲林縣議長沈宗隆、前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等人,侯迴避不作為,國民黨也閃躲不處理。然而,侯友宜為挽救持續低迷民調,只能持續自我墮落,拜會地方牛鬼蛇神,拜會苗栗縣長鍾東錦、顏清標等人,並積極求見張榮味,侯標榜警察正義,宣稱要反黑金復辟、切割黑金,但根本言行不一致。

至於柯文哲的「柯友友」,趙怡翔指出,柯文哲倡議新政治,但卻看到他到嘉義縣東石鄉與有多項前科的「海線大老」林水樹一起吃平安宴,甚至「柯友友」鍾東錦還說會幫柯募選舉經費,柯甚至為合體鍾東錦,大嗆國民黨「北台灣哪個議長不是(黑道)」,可見黑與白完全零距離。

快新聞/「柯友友、侯友友們大揭密」 民進黨轟侯、柯與黑金貪腐零距離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圖/民視新聞)


趙怡翔表示,柯文哲也自稱白色力量,但擔任民眾黨的地方黨公職要角,卻是前科累累,包括競辦主任陳亞麟曾出席黑道幫派「飛鷹幫」餐會坐主桌;遭網紅踢爆的雲林縣黨部北港區主任李順晟,持鋁棒毆打他人,被判共同犯傷害罪,判有期徒刑在案;柯文哲的嘉義選哲之友會總會長王冠鈞,架設賭博網站、犯下暴力討債、恐嚇等行為;民眾黨花蓮縣議員傅國淵涉傷害前科;民眾黨雲林縣議員陳乙辰涉暴力討債,白與黑可說是沒有零距離。

趙怡翔指出,柯文哲也縱容一堆貪腐愛將,包括金門縣長陳福海賄選定讞、判刑10個月,柯的愛將高虹安涉詐領立委助理費遭起訴,競選辦公室主任陳亞麟在枋寮鄉長任內因涉貪遭起訴、負責黨務的中央委員兼台商事務委員會主委張凱鈞,也曾在2018年參選台北市議員時,涉及謊報留學經費等案件,被桃園地檢署以詐欺、偽造文書罪起訴。另外,柯文哲市長任內縱容勞動局長陳信瑜及殯葬處、公燈處等市府官員及公務員涉貪達108人,對照柯說「貪污來自縱容,長官不可能不知道」,實在諷刺。

更多新聞: 大洛杉磯信賴台灣之友會遇颶風 600多名僑胞無畏風雨挺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