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列車長」蕭煌奇又來了!自嘲和他「共賞煙火」好浪漫
蕭煌奇和旺福樂團姚小民一起看煙花。(圖/翻攝自臉書蕭煌奇)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46歲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由於罹患先天性白內障,讓他一出生就失明,4歲時動手術好不容易恢復一些視力,但15歲又因後天視神經萎縮,再度失明。不過,蕭煌奇個性樂觀幽默,不僅透過音樂為大家帶來力量,日前還多次在臉書上拿自己「看不見」的地獄哏大開玩笑。他今年5月在社群上傳一張「看書照」在社群軟體引發討論;昨(20)日他出席「2023大稻埕夏日節」,活動結束後竟又在臉書發出和旺福樂團團員姚小民「共賞煙火」的照片,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蕭煌奇「賞花」後再開地獄列車!自曝到鐵板燒店打工網:來份蝦仁炒飯

昨(20日)晚是「2023台北大稻埕夏日節」的最後一天,蕭煌奇和旺福樂團作為「全埕熱戀820」演唱會的壓軸嘉賓上台演出,嗨翻全場。有趣的是,演出結束後,蕭煌奇竟又當起了「地獄列車長」,在臉書發文說「今晚我跟旺福小民一起看煙火」,還淘氣反問粉絲「你跟誰一起呢?」。從蕭煌奇PO出的照片可見,旺福樂團團員姚小民搭著蕭煌奇肩膀,兩人背對背抬頭凝望夜空中絢爛的煙火。

「地獄列車長」蕭煌奇又來了!自嘲和他「共賞煙火」好浪漫
蕭煌奇和旺福樂團團員姚小民勾肩「看煙花」。(圖/翻攝自蕭煌奇臉書)

再看另一張正面照,姚小民一手抓著吉他、另一手則勾著蕭煌奇的肩,兩人依偎在一起,在煙火的襯托下畫面十分和諧,蕭煌奇還在這則貼文後打趣發表心情「覺得浪漫」。而兩人「共賞煙火」的畫面實在太美,也讓網友留言「聽覺上的享受也是一種美」,更有網友熱情喊話「我也想跟蕭煌奇老師一起看煙火」。

「地獄列車長」蕭煌奇又來了!自嘲和他「共賞煙火」好浪漫
蕭煌奇和旺福樂團壓軸演出後,和姚小民共賞煙花。(圖/翻攝自蕭煌奇臉書)

值得一提的是,這已不是蕭煌奇老師第一次發地獄哏自嘲,有「地獄哏之王」之稱的蕭煌奇今年4月喜提新車時,曾在臉書發文表示「來牽新車…誰要當我第一個乘客呢?」,由於新車是黑色的,他還幽默地標記「坐黑的」,讓網友也紛紛大開地獄哏,「末班車要開了」、「你眼前的黑不是黑」。


「地獄列車長」蕭煌奇又來了!自嘲和他「共賞煙火」好浪漫
蕭煌奇幽默發問「誰要當我第一個乘客呢?」。(圖/翻攝自蕭煌奇臉書)



更多新聞: 74歲李炳輝「牽跑車」約蕭煌奇車聚 帥照連發喊話:誰要跟我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