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燒兩週 拜登姍姍來遲 災民不滿大罵「叛徒」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夏威夷世紀大火近兩週後,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終於在台灣時間今天稍早(當地時間21日)抵達現場勘災,探視、慰問罹難者家屬,並發表演說。不過對於總統的姍姍來遲,有不滿的民眾比出中指,還有人在家門口立起牌子,大字寫著「叛徒拜登必須離開」。

更多新聞: 「首位獲美政治庇護」港維權人士 許穎婷嘆曝:中國的爪牙到處都是

美國總統拜登說,「哈囉毛伊島人民,(你們)展現的是如此令人欽佩的勇氣,這不是誇飾。」

夏威夷世紀大火過了近兩週,美國總統拜登和第一夫人在21日終於抵達毛伊島。

美國總統拜登說,「破壞的規模超出負荷。」夏威夷燒兩週 拜登姍姍來遲 災民不滿大罵「叛徒」災情這麼嚴重,總統卻現在才來。總統夫婦車隊經過災區時,有不滿的民眾比出中指,還有人在家門口立起牌子,大字寫著「叛徒拜登必須離開」。

不論如何,總統總算是來了,也再次替災民們信心喊話,強調政府一直會與他們同在。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也想讓你們所有人知道,國家與你們同在與你們站在一起,並將盡一切努力幫助你們恢復。」

災後近兩週,仍有近900人下落不明。這名男子,從大火來那天,就聯絡不上住在拉海納的繼父。

尋父男子說,「我們不確定他是不是提前離開了,這感覺很奇怪你會想說,他可能提早離開還好好活著,但又不時會聽到另一種說法。」夏威夷燒兩週 拜登姍姍來遲 災民不滿大罵「叛徒」男子準備了大批尋人海報,一條條街道、一張張貼著,深信只要人還沒找到就有一絲希望。如今政府陸續投入人力物力,災後重建正逐步展開。

更多新聞: 「神奇魔鏡」能看裸體、見未來?老翁花34.5萬「買回一場空」怒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