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社會住宅城市論壇落實居住正義 城鄉局祭出三大優化機制

民視新聞/杜怡萱、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

為了傳遞「居住正義」的目標和理念,新北市政府8月22日舉辦「社會住宅城市論壇」,邀請產官學演講,現場超過百位民眾參與,同時開放線上直播交流。透過不同領域的討論,提供社會住宅推動上的更多發想,城鄉局更推出「租金分級」、「長者安心居」、「育兒輕鬆住」等3項優化機制,要減輕民眾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恢復了!文湖線一度「全線停駛」 都是打雷害的

上台發表演說,以多元角度,探討新北社宅的願景,新北市政府在板橋舉辦社會住宅城市論壇,多位產官學到場演講。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 黃國峰說,「未來政府透過開發,取得社會住宅的用地,我們如何來引導民間,來合作開發,我們也跟耕莘醫院合作,打造醫養園區,我們希望打造一個園地,醫養園區,從搖籃到搖椅,都能夠照顧好我們的市民。」

新北社會住宅城市論壇落實居住正義 城鄉局祭出三大優化機制

為了讓長輩能安心居住,避免老無所歸的租房困境,針對65歲以上的承租人,新北市府推出「長者安心居方案」,以家戶負擔能力分級,另外對於育有2名以上,0~6歲的子女,也推出「育兒家庭提升措施」,以兩倍的中籤機率提高入住機會。

新北社會住宅城市論壇落實居住正義 城鄉局祭出三大優化機制

新北市城鄉發展局局長 黃國峰說,「希望落實老有所終的理想,0到6歲,育有兩個的小孩子部分,未來在社會住宅的抽籤上,我們會給他加籤,多提供他抽中的社會住宅機會,也藉此機會,減輕年輕人負擔。」

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租金補貼多管齊下,目前新北市和中央合作,已經完工、興建中社會住宅,達到1.1萬戶,未來也將持續規劃,希望讓新北市民都能安居樂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流旺盛大雷雨狂炸! 15縣市豪、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