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大招學起來! 家電達人揭「變頻冷氣」這樣吹更精省
進到室內首先不是調低溫度,冷氣為達到設定溫度會採高功率運轉十分耗電。(圖/486團購提供)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天氣好熱,不少民眾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避暑」,又擔心電費暴增。有網友表示「家裡已經換了變頻冷氣,電費還是令人心驚」。家電達人486先生不藏私揭露其實從生活習慣著手並善用遙控器,就能減輕荷包負擔。

更多新聞: 夏天收電費帳單「8513元」 達人教3招省電秘訣

從炎熱的戶外進到室內,許多民眾直覺狂按冷氣溫度鍵,好像按到19度冷得更快?486先生表示,如果一開始就把溫度調得太低,冷氣為達到設定溫度會持續高功率運轉相對耗電,不如將風量調大或搭配風扇加速冷房效果,這樣冷氣設定26度就可以。

省電大招! 家電達人揭「變頻冷氣」這樣吹更精省
輕觸LG冷氣省電按鈕,可根據室內人數及活動量控制壓縮機低速運轉更省電。(圖/486團購提供)

486先生指出,想要開著冷氣吹整晚,選擇舒眠模式是不錯的選擇,舒眠功能會在入睡後自動將溫度調升1至2度,而冷氣每調升1度就能省下約6%的電,這樣半夜既不會被冷醒又省電。

冷氣遙控器上有一個寫著「省電」或「節電」的按鈕,啟動後一般會自動將室內溫度設定到26度至28度範圍以達節電目的。部分品牌或高階機種則採降載壓縮機運轉的方式,例如輕觸LG冷氣省電按鍵,可依據室內人數及活動量三段式控制壓縮機轉速來減少耗電量,達到省電效果。

「已經出門卻想不起來冷氣關了沒,於是一整天都心神不寧」,這是很多人的日常,深怕回到家才發現冷氣白白開了一整天,這時候有內建WiFi特別實用,LG冷氣透過手機App不僅可遠端操控空調開關,還可以在快回到家之前先開啟節能冷房,同時監測冷氣已使用電量並設定目標用量來管理用電,讓節能生活更便利。

486先生提醒,進出冷氣房「隨手關門」這個小動作也有助於省電,減少冷空氣跑掉和熱空氣流入升高室溫,壓縮機就不用為了降溫持續高功率運轉,節能省電又顧荷包。

省電大招! 家電達人揭「變頻冷氣」這樣吹更精省
出門在外可透過手機隨時控制LG冷氣開關並監測管理用電量。(圖/486團購提供)



更多新聞: 收入行業別前3名排名 軍公教、金融業、不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