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徐耀昌突退出國民黨 曾玟學:苗栗「無黨泛藍聯盟」更有影響力
苗栗立委參選人曾玟學。(圖/擷取自曾玟學臉書)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今(22)日深夜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國民黨,更痛批黨中央,提名「一個在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時冷眼旁觀的人」選總統。對此,苗栗立委參選人曾玟學認為,從去年鍾東錦退黨參選縣長後的各種發展看起來,這結果並不會讓人太意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耀昌挺郭台銘喊「下架國民黨」稱口誤 網怒轟:背骨仔才該被下架
快新聞/徐耀昌突退出國民黨 曾玟學:苗栗「無黨泛藍聯盟」更有影響力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突宣布退出國民黨,但曾玟學認為,這結果並不會讓人太意外。(圖/擷取自曾玟學臉書)

曾玟學指出,去年苗栗縣長選戰,時任縣長徐耀昌、海線立委陳超明和現任議長李文斌等國民黨大咖皆力挺鍾東錦,許多鄉鎮市長及議員也跟進以無黨籍參選,站隊態勢明確。

曾玟學提到,「在苗栗,派系間的合縱連橫一直都是選舉的重點,其影響力甚至可說比政黨大。」而前陣子的徐耀昌和邱鎮軍的立委初選,鍾東錦縣長和李文斌議長便力挺徐耀昌,地方四處可見合掛看板及布條。

曾玟學認為,由於邱鎮軍去年支持的是國民黨提名的謝福弘,當時兩軍對抗激烈、殺到刀刀見骨,因此這場初選也有人認為是縣長選戰的延長賽。

快新聞/徐耀昌突退出國民黨 曾玟學:苗栗「無黨泛藍聯盟」更有影響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前到苗栗造勢,徐耀昌在台上語出驚人,說除了下架民進黨,更要下架國民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一邊,海線立委陳超明也因為有案在身遭國民黨停權,本次以無黨籍參選連任。曾玟學便指出,從這些過程來看,以鍾東錦為首,包含徐耀昌、陳超明、李文斌及十多位議員在內的「無黨籍」聯盟態勢,越來越明確。

對比已老態龍鍾、欲振乏力的國民黨,曾玟學認為,這個無黨籍泛藍聯盟的集結具有更大的影響力。因此,在苗栗要觀察政壇發展政黨並非重點,各派系、山頭間的合縱連橫更加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造勢有聲量 邱毅:國民黨要面對現實別再自欺欺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