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愷佮你講》活到現在才知道!降雨機率20%不等於2成機率下雨?突發豪雨將持續?

社群中心/陳恩迪整理

《阿愷佮你講EP31》聚焦於「一週天氣報你知」、「台語氣象諺語」「一週網友提問總回應」「網友線上即時提問與回應」,來聽聽林嘉愷主播(阿愷)怎麼說吧!

更多新聞: 美國老公求婚後腹部劇痛 「確診癌末」妻崩潰:來自宇宙的玩笑

網友精選提問:

1.維他命DD:阿愷七夕情人節快樂!今天有什麼慶祝嗎?好像之前直播有講過,阿愷跟小編這種新聞業都是為國為民、沒日沒夜沒節日啊,辛苦!我還想問,最近沒有颱風怎麼一天到晚在豪雨特報啊?今天乾脆在家吃泡麵,反正我也沒女友嗚嗚。

2.薑茶好難喝:好久沒人問水庫問題,是因為水庫都飽和了嗎?台灣水資源累積都是靠颱風季嗎?如果颱風季不來颱風,台灣靠抽地下水維持水資源嗎?以台灣是島國且資源稀缺、依靠貿易來看,想到可能靠油輪進口水就覺得可怕。

3.迪爵好客:阿愷!我要跟你分享活了47歲,到上週才知道的祕密!原來降雨機率20%不代表2成機率會下雨?拜託小編選我問題,好讓阿愷啟蒙大家,絕對有比我年長還不知道這件事的人!這真的太驚人了!

4.電玩小李:台灣是不是對氣象越來越不重視?雖然中央氣象局即將在九月中旬升格氣象署,但原本局內七大中心只會保留預報中心跟地震中心,其他單位會並列為後勤單位。雖然這算小小小新聞,但被我看見就覺得很不優……。


  • 阿愷主播樣樣通、任意聊,不怕您問,只怕您不問!還不快每週二晚上六點加入《阿愷佮你講》打破砂鍋問到底!


更多新聞: 1年變20年!加拿大人在寶島娶妻生子 談起原因稱台灣很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