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禁台灣芒果進口 柯文哲勸告:動作越多只會讓台灣人心越遠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中國政府昨(21)日下午宣稱在台灣芒果上發現介殼蟲,因此單方面停止進口,民進黨指出,中國當局屢次不符合科學原則與國際慣例暫停進口農漁產品,藉此打壓台灣。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勸告中國當局這個動作越做越多,只是讓台灣人的心跑的越來越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中國核潛艦在台海出意外「無人生還」 國防部:目前無官方說法可證實

媒體詢問,對岸禁止台灣芒果外銷到中國,民進黨表示是中國當局多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打壓,看法?

柯文哲劈頭就說「那就是2邊不溝通」,並說自己後來發現,台灣芒果也有輸出到日本、韓國,奇怪這2國應該是要求更高國家,日本、韓國都沒有把我們停掉,奇怪怎麼中國先停,這有點怪,這也是中國要說明的。

柯文哲又說,另外有問題大家溝通,「這就是不溝通」,自己也知道大家互相再出招,但應該說勸告,不要說警告,勸告中國當局這個動作越做越多,只是讓台灣人的心跑的越來越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到金門搭同一台車! 侯友宜陳玉珍「黏TT」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