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持續文攻武嚇為介選暖身? 名嘴揭1關鍵:效益只會越來越低
賴清德出訪美國期間,中國對台灣的認知作戰仍不停歇。(示意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施天擇報導

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訪友邦巴拉圭並過境美國期間,中國又對台發動認知作戰!根據《關鍵評論網》報導,長期監測不實訊息傳播模式的「台灣民主實驗室」指出,中國官方政治宣傳恐和台灣輿論「有機串接」,未來「錯誤訊息」已非認知作戰的主要戰場,而是難以驗證真偽又能影響民眾觀感的「輿論戰」將會在總統大選到來前不斷出現。針對相關議題,亞太菁英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中認為中國「以商逼政」的效益只會越來越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楚茵控謝國樑洗錢遭求償300萬 一審判決出爐


中國持續文攻武嚇!還「以商逼政」為介選暖身?名嘴籲:應當戒慎恐懼
王智盛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認為中國「以商逼政」的效益只會越來越低。(圖/民視新聞)

賴清德出訪美國期間,中國對台灣的認知作戰仍不停歇!「台灣民主實驗室」指出,未來「輿論戰」恐取代「錯誤訊息」,成為中國認知作戰主力。對此,亞太菁英協會秘書長王智盛在民視節目《全國第一勇》針對中國近日禁止我國芒果進口一事指出:「縱使效果有限,但這就是中國的­『介選暖身』,我們應當戒慎恐懼!諸如禁止芒果進口、把台灣踢出中美洲議會等,彷彿一塊塊拼圖那般在恐嚇特定族群,塑造出『這就是票投賴清德的下場』、『都是民進黨的問題』!」

此外,王智盛也分析:「然而,如今台灣已逐漸降低對於中國的依賴!中國不讓台灣進口芒果,那我們就賣給日本;中國想把台灣踢出中美洲議會,但我們還有其他民主同盟國家作為後盾!這類『以商逼政』的經濟制裁效益只會越來越低,只有國民黨不知道『一中原則』是不可行的死路。

中國持續文攻武嚇!還「以商逼政」為介選暖身?名嘴籲:應當戒慎恐懼
孫立方(如圖,受訪者)表示:「對於中國的輿情作戰,我方都有掌握,也會立即反制。」(圖/民視新聞)

另外,對於中國動作頻頻,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對於中國的輿情作戰,我方都有掌握,也會立即反制」,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蘇紫雲強調:「中國認知作戰的文攻、軍事演訓的武嚇,所造成的效果都在快速減少。事實上,中國這些活動,是在轉移國內經濟問題(的焦點)。」

更多新聞: 傳郭台銘將「這節日」宣布參選 民代曝:已備好800台傳真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