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無霸棕熊4年襲擊66頭牛! 北海道「忍者熊」證實 7月遭獵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有一頭棕熊,過去4年來一共襲擊66頭牛,就算架設電網也攔不住牠,身手矯健又神出鬼沒,被稱為「忍者熊」,不過昨天相關單位對外證實,這頭代號為「OSO18」(讀音歐搜)的棕熊,其實已經在7月遭獵殺。

更多新聞: 中國失業率創新高「竟蓋牌不統計裝傻」 小粉紅諷:眼睛蒙上解決問題

身體靠著樹幹抓癢、一站起來體型相當嚇人,長久以來,這頭巨無霸棕熊,為酪農業者帶來的恐懼,終於在最近劃下句點。

NHK記者說,「這裡就是棕熊OSO18被獵殺的地點,這附近都是被森林環繞的放牧區。」巨無霸棕熊4年襲擊66頭牛! 北海道「忍者熊」證實 7月遭獵殺北海道酪農業者佐藤守說,「朋友凌晨3點半就通知我「好像抓到囉」,接到消息鬆一口氣。」

從2019年開始,日本北海道就陸續傳出、有牛隻遭到熊的攻擊,一共66頭受害,其中32頭死亡。就算業者架設電網,兇手一樣能夠挖洞鑽進牧場,身手矯健又神出鬼沒、犯案過程很少被人目擊,因此獲封為「忍者熊」。

北海道酪農業者vs.記者說,「這邊已經能看到(受害牛隻的)屍體,有看到嗎?啊是那個嗎?。」巨無霸棕熊4年襲擊66頭牛! 北海道「忍者熊」證實 7月遭獵殺由於現場留下的足跡,長達18公分,因此相關單位將牠命名為「OSO18」。4年來,雖然當地獵人多次圍捕,卻一無所獲。沒想到7月30日,一頭遭到獵殺的棕熊,在DNA比對後證實,就是這頭忍者熊。

北海道釧路町町長小松茂說,「獵人射殺牠的當下,並沒有想到這頭熊就是OSO18只能說幹得好。」

北海道酪農業者久松泰弘說,「不用再擔心被OSO18攻擊安心很多,雖然OSO18也可能只是在惡作劇而已,想到牠也是為求生存心裡感受就有點複雜。」

事後測量發現,忍者熊的腳掌,其實長達20公分,身高為210公分,重達330公斤,身形比原本估計的還要巨大。隨著獵殺成功,一系列攻擊事件,也宣告落幕。

更多新聞: 韭菜罐拿起來就喝!日本拉麵店又見迷惑行徑 店員不敢擋:怕被投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