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蔡淑君哽咽錄影片宣布無罪 感謝法官還她清白

民視新聞/黃毓倫、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蔡淑君,去年(2022年)12月,因為協調廠商,替社區鋪地磚、修剪樹木,被檢方以違反《選罷法》,提當選無效之訴,案件經過法院審理,合議庭認為這些選民服務,不足以影響住戶投票意向,一審判蔡淑君無罪,蔡淑君接獲消息第一時間錄影片,向大眾說明,一度哽咽、差點落淚!

更多新聞: 柯文哲最新民調持續下滑 他曝「這界線」模糊:連民眾黨前途都陪葬

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表示,「在這個九月多月裡,其實心裡還是很煎熬的,感謝大家。」

國民黨議員蔡淑君拍影片在臉書發文,宣布民事判決無罪的消息,講到這段時間的煎熬,忍不住哽咽,也在鏡頭前鞠躬,感謝支持她的人。

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表示,「在司法裡最珍貴的就是真相,真相就是正義非常謝謝,英明的法官還淑君阿姨清白。」

議員蔡淑君哽咽錄影片宣布無罪 感謝法官還她清白
​​​​​​​​時間回到去年12月,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蔡淑君幫社區鋪設地磚以及修剪樹木,涉嫌賄選,被檢方依違反選罷法起訴,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2022.12.28)蔡淑君表示,「檢座這邊對為民服務這幾個字的想法跟概念,我認為他不是很清楚,那我一直以來這25年的從政生涯,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為民服務。」

蔡淑君當時以100萬元交保出來,面對鏡頭大聲喊冤,自認清白,而案件經過法院審理,合議庭認為,蔡淑君做的選民服務,不足以影響住戶投票意向,因此判蔡淑君無罪。

議員蔡淑君哽咽錄影片宣布無罪 感謝法官還她清白
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表示,「起訴我的那一天,就是在抱著棉被掉眼淚,但是沒有嚎哭啦,12月9號臨時就是約談,他要100萬的交保金,也就是這100萬的交保金,讓很多人覺得我就是個犯罪的人,細數這個漫長日子的時候,那個心裡的畫面,還有那心情就上來了,所以才會講到這麼哽咽。」

蔡淑君的案件,民事庭獲判無罪,讓她感嘆司法裡最珍貴的就是真相,未來她還是會持續投入選民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與各黨領袖展開對話 民進黨拋3問題:柯先與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