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開宏:漢翔今年營收沒有天花板 拚創新高
(圖/漢翔)

漢翔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胡開宏表示,漢翔「今年營收沒有天花板」,雖然對漢翔來說是挑戰,但今年要拚營運衝歷史新高;另持續布局科服業務,為未來爭取價值逾新台幣200億元的大型案場持續努力。

更多新聞: 碳費徵收2025上路!氣候變遷署揭牌 署長:非單一費率、以明年排放量為基準

漢翔(2634)今年上半年營收194.81億元、年增48.4%,稅後歸屬母公司淨利12.97億元、年增61.72%,每股稅後淨利(EPS)1.38元。

胡開宏表示,漢翔今年民用、軍用及科服等3大業務的營運都會更高,尤其是科服業務,是漢翔的「第3隻腳」,未來還有價值200億元到300億元的大型案場值得爭取,漢翔為此持續布局當中。

資本支出及產能利用率方面,漢翔說明,今年固定資產更新規劃支出8億元、專案型資本支出履約近6億元;由於新訂單持續挹注,為擴充新接業務所需的設備,2024年到2025年規劃資本支出約20億元,另岡山機匣4、5廠目前產能利用率大概7成,明年會接近滿載。

無人機布局方面,胡開宏表示,無人機產業無論是商用或軍規,皆涉及系統整合或量產,且都需要漢翔的協助,因此在相關發展,「漢翔不會缺席」。

漢翔民用業務除了在手的美國發動機大廠10年長約外,還有多項發動機零組件4年合約,訂單總額共370億元,另今年6月取得英國發動機大廠、合約期程至2031年的5億元訂單。

軍用業務方面,漢翔表示,勇鷹號高教機進入量產交付高峰,今年預計交機17架,並將依約在2026年完成66架交機,另F-16構改升級案將於今年底完成139架性能提升。

至於科服的能源業務,漢翔表示,今年業務量較去年同期成長7倍,其中台電通霄廠已進入商轉階段,中油自用發電能源業務案達完工目標,沙鹿廠區的儲能系統第2、3案場預計今年下半年上線營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市場期待輝達公布財報 美股大多下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