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中信金合資新能源車基金 投資印尼電動二輪車
(圖/民視新聞網)

鴻海集團布局印尼電動二輪車市場有新進展,印尼Indika能源集團宣布,旗下電動二輪車子公司完成B輪募資作業,鴻海與中信金共同成立的新能源車產業基金,成為新投資方。

更多新聞: 聯策第4季掛牌上市 看好伺服通訊板需求率先回溫

印尼Indika能源PT Indika Energy Tbk(Indika Energy)發布新聞稿宣布,和其他投資者已完成參與電動二輪車品牌Alva One製造商PT Ilectra Motor Group(IMG)規模約5000萬美元的B輪募資作業。

除了李嘉誠旗下的維港投資(Horizons Ventures)等原有投資者外,Indika能源指出,此次IMG的B輪募資新投資方也包括鴻海(2317)集團與中信金(2891)控共同注資的私募基金和順興智能移動有限合夥(HH-CTBC Partnership, L.P.)及Brama One Ventures等。

Indika能源指出,IMG主要產線位於印尼西爪哇省(West Java)的芝卡朗(Cikarang),去年第4季已開始營運,預估年產能可到10萬輛。

鴻海在去年1月公告,子公司共計投資新台幣10億元於私募基金和順興智能移動有限合夥,而中信金控先前已投資此私募基金。市場人士指出,這是鴻海攜手中信金控,落實2021年7月雙方宣示合作成立新能源車產業基金的具體作為。

產業人士分析,印尼是全球第3大機車市場,現階段電動機車滲透率偏低,發展潛力大;印尼政府目標到2030年要達到1300萬輛電動機車規模、220萬輛電動車上路。

2022年1月,鴻海已攜手Gogoro,與印尼投資部、印尼電池公司IBC、Indika能源簽署合作備忘錄,布局電池及電動車產業鏈。

產業人士分析,Gogoro在印尼主要布局電動車包括換電平台在內的基礎設施發展,且Gogoro與ALVA母公司Indika能源簽有合作協議,因此Gogoro在印尼並非電動機車的競爭者。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金管會:中福、昇華遲交財報 未改善最快11/20下市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