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遊台遇民宿大淹水 「台灣人1態度應對」他誇:產生很好的影響
具店長近期在台旅遊,所住的民宿卻遭遇水災,而台灣人不僅不抱怨動怒,還努力互相幫忙,讓他感到相當動容。(圖/翻攝「韓國具店長」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由於受到低壓帶影響,台灣氣象局近期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某些地區甚至出現淹水災情,南韓YouTuber具店長近期來台旅遊,正執行單車環島計劃,日前入住彰化縣鹿港鎮的一家民宿時,當地卻深受豪雨影響,不少物品都泡在水裡,而台灣住客不僅沒有抱怨,還幫忙老闆收拾東西,讓他驚嘆台灣人從容自如,希望環島旅行結束後,自己也能像台灣人秉持那樣的態度。

更多新聞: 店員驚問「中文怎麼那麼好」 韓妞竟自動入籍:因為我台灣人


歐巴遊台「遇民宿大淹水」 台灣人1態度應對他讚:產生很好的影響
具店長透露,住客都理解民宿老闆的情況,沒有過多為難和抱怨,還自願主動幫忙。(圖/翻攝「韓國具店長」YouTube)

具店長近期入住彰化縣鹿港鎮的一家民宿時,不巧遇上暴雨,民宿竟開始淹水,讓當地人趕緊敲房門,將熟睡的住客叫醒,也主動幫助民宿老闆整理東西。具店長了解情況後,也立即確認自身貴重物品有沒有遺失,好在除了衣物和一些東西被被浸濕,錢包和護照都還在,讓具店長鬆了一口氣,表示倘若包包全濕透的話,當天就是他遊台最後一天了。


歐巴遊台「遇民宿大淹水」 台灣人1態度應對他讚:產生很好的影響
具店長透露,住客只是集中精力防止損害擴大,沒有進行不必要的感情消耗,讓他感到震驚且讚歎。(圖/翻攝「韓國具店長」YouTube)

而經過此次突發事件後,具店長發現,儘管眾人因突如其來的水災,不能好好休息,但並沒有人感到驚慌,甚至發火或抱怨,老闆也相當樂觀應對,讓他驚嘆台灣人從容自如,只會集中精力防止損害擴大,沒有進行不必要的感情消耗,感慨台灣的生活環境,讓樂觀的人很多,希望環島旅行結束後,自己也能像台灣人秉持那樣的態度。

更多新聞: 聾啞爸帶2娃沒錢吃飯「寫字條求餐點」!老闆免費送餐「溫飽一家人」暖哭萬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