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婦遭假「阿土伯」騙投資30萬 欲領錢加碼被警阻氣罵:不領了
7旬婦人被假阿土伯騙投資,欲再加碼30萬時被警方阻攔,讓婦人一度賭氣怒嗆,好在透過說明後驚覺被騙。(圖/警方提供)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近期詐騙案件頻傳,而不法分子最常用的手段,就是假借投資名義,騙無辜民眾進入群組並詐財。日前台北市一名79歲婦人,從網路獲取投資訊息,被一名假冒股市名人「阿土伯」誆騙,聲稱可以免費學習投資心法課程,讓婦人投資30萬元,而銀行員察覺不對報警,警方到場後也極力勸阻,讓婦人一度氣罵::「我不領錢了!」好在通過員警說明後,婦人才驚覺自己險遭詐騙的事實。

更多新聞: 籃籃「3分鐘暗黑遇害片」流出!落入陷阱「人身遭控制」千網瘋傳:拍得很好


7旬婦遭假「阿土伯」騙投資30萬 欲領錢加碼被警阻氣罵:不領了
婦人極力想銀行員和員警證明,自己不可能遇到詐騙,堅持想要領錢的要求。(圖/警方提供)

台北市一名79歲婦人,日前從網路上獲取投資資訊,而詐騙集團化名為股市名人「阿土伯」,聲稱可以免費學習「投資心法」課程,讓她加入股票投資群組,並下載「長和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軟體,而婦人已被騙一筆本金,要求拿到獲利時,又被對方忽悠需繳分成費,必須再投資一筆錢,而婦人也不疑有他,赴銀行臨櫃提領新台幣30萬元欲進行投資,銀行員察覺不對,立即通報介壽路派出所員警前來協助。

7旬婦遭假「阿土伯」騙投資30萬 欲領錢加碼被警阻氣罵:不領了
員警讓婦人觀看投資詐財的案例,努力解釋和阻攔,婦人才驚覺自己險遭詐騙。(圖/警方提供)

警方到場後,婦人一開始還表示提款是為了「裝潢房屋」,被警方懷疑是遇到詐騙時還直呼不可能,一度還氣罵:「我不領錢了!」而後續所長沈邵群、巡佐施坤祥陪同婦人返家,經研判為假投資真詐財的詐騙手法,並不厭其煩向婦人說明投資詐騙手法,還讓對方觀看投資詐財的案例,努力解釋和阻攔,婦人才驚覺自己險遭詐騙,感謝銀行員的機警和警方苦心勸導,避免詐騙集團得逞。

更多新聞: 才被騙匯款又接假包裹 婦人驚呼:世界太黑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