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印度「月船3號」成功登陸月球南極 英國太空總署發聲了!
印度月球飛船3號今晚成功登陸。(圖/翻攝自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印度月球登陸器「月球飛船3號」(Chandrayaan-3)今(23)日晚間成功登陸月球南極,讓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控制室裡響起一片歡呼與掌聲,印度也成為繼美國、前蘇聯與中國之後,第4個登陸月球的國家。對此,英國太空總署(UK Space Agency)稍早也在社群平台發文祝賀。

更多新聞: 美食任務啟動!桃園科幻風義式餐廳 在太空中享用創意料理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莫迪得知「月球飛船3號」成功登陸後,除了興奮地拿著小國旗揮舞,更語帶微笑地說,印度現在已經在月球上了。同時,他也用印度語表示,儘管自己現在人在南非參加金磚五國峰會,但他仍與其他國人同胞一樣,心繫著「月球飛船3號」。

快新聞/
印度月球飛船3號今晚成功登陸。(圖/達志影像提供)

英國太空總署稍早則於前推特(Twitter,現為X平台)上發文表示,「印度登陸月球創造歷史了!恭喜ISRO!」同時,其還在文末標註了「月球飛船3號」表達祝賀之意。


更多新聞: 美中印俄「新登月大賽」開打 美國警告:中國恐強佔月球南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