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路透:美國批准對台軍售「5億美元」 含F-16搜索追蹤裝備
美國批准對台軍售「5億美元」, 含F-16搜索追蹤裝備。(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據外媒《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昨(23)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出售F-16戰鬥機紅外搜索和追蹤系統以及其他設備,據了解,其價值可能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夏威夷野火逾百人喪命 台灣政府捐50萬美元助重建

一份聲明中有提到,這些出售的設備、支持,並不會改變台灣的基本軍事平衡,其主要的承包商為生產F-16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總統蔡英文在週一時曾經說到,明年度國防總體預算,包括基金與特別預算,將達到6,06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占GDP比率也可望達到2.5%。台灣必須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也爭取更多國際支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逮捕令無法親赴金磚峰會 普丁視訊致詞稱:俄烏戰爭是回應西方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