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政府第11度對台軍售 外交部歡迎: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國防部昨(23)日表示,美國國務院已經批准對台出售F-16戰鬥機紅外搜索和追蹤系統以及其他設備,其價值可能高達5億美元(約新台幣159億元)。對此,外交部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64死亡車禍! 小客車高速追撞施工車輛「駕駛當場失去生命跡象」

外交部指出,這是拜登政府自2021年上任以來,第11度對台軍售,持續實踐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提升國防戰力與嚇阻能力。 

外交部說到,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台灣將致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以捍衛國人生命、財產安全及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同時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以共同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瓦格納首腦墜機身亡 拜登「不意外」:普丁恐是幕後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