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對台軍售「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 總統府致謝:大幅提升空戰效能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23日宣布,就「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金額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此案可望在一個月後正式生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4)日表示,總統府感謝美國政府依照《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總統府也說到,這次軍售可以大幅提升空中作戰效能。

更多新聞: 2024總統大選最看好誰?移台港人預測「他」當選:支持率還能再升高

林聿禪表示,這次是拜登政府任內第11度宣布對台軍售,也是今年的第三度宣布對台軍售。而於此次軍售項目「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可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戰效能,並可強化我國防衛韌性,以維持區域穩定基礎。

林聿禪說到,台灣將會持續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堅定強化全民國防戰力,守護國家安全與利益;同時深化台美緊密的安全夥伴關係,並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維護臺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證實普里格津墜機身亡 民眾聚集聖彼得堡獻花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