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評估鳳凰城直飛  高層坦言氣溫高挑戰很大
(圖/擷取自華航臉書)

美國鳳凰城市長先前來台爭取直飛,華航總經理高星潢今天透露,「有在評估」,但坦言亞利桑那州氣候溫度實在太高,起飛酬載會受限,也影響性能,如何克服會是個大問題,坦言「挑戰相當大」。

更多新聞: 合正獲台電7.22億訂單 訂單能見度到2025年

華航(2610)今天與桃園家扶中心舉辦兒少學童參與機師體驗營,高星潢接受媒體訪問。

台灣並無航班直飛鳳凰城,外傳台積電赴美設廠時,是由華航規劃包機服務,未來是否會增設鳳凰城直航點,受到業界關注,而美國鳳凰城市長蓋雷哥(Kate Gallego)先前也率團訪台,盼促成亞洲重要城市與鳳凰城直航。

對此,華航總經理高星潢今天受訪時指出,「有在評估」,但鳳凰城所在的亞利桑那州氣候溫度實在太高,起飛酬載會受到限制,如何克服會是個大問題,坦言「挑戰相當大」,噴射機在這種氣溫下起飛,對於性能影響其實也很大。

針對未來台積電員工如有需求是否會願意合作包機,他進一步說,其實也還要評估,一樣是因為酬載受限的問題,票價勢必拉高,都必須重新評估。

華航預計9月開始復飛松山-福州航線,近期新增高雄-金浦航線,9月18日也將首航桃園-熊本航線。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輝達好消息!專家曝AI指標股仍為焦點 建議「這方式」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