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楚茵曝45秒放慢影片聲援賴品妤 怒批「講假摔太沈重」
林楚茵聲援賴品妤。(圖/擷取自臉書)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今(24)日上午出席記者會,卻遭記者狂追要堵問問題,害她摔倒在地及東西掉落地上,卻有國民黨議員質疑是「假摔」。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PO出45秒放慢速度的影片還原過程,直言難道身為公眾人物就沒有保護自己身體的權利嗎,痛批「國民黨的性平就是雙標!」、換成妳或你的姐妹,願意這樣被近距離接觸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稱要實現「觀光利國」 民進黨批:新北觀光人數敬陪末座!

林楚茵透過臉書PO出45秒超慢速影片,還原經過表示,「講假摔太沈重!難道身為公眾人物就沒有保護自己身體的權利?!拿起麥克風就可以『沒有限制』的接近異性?」。

林楚茵表示,她忙完行程,看到國民黨的民意代表企圖帶風向,指責賴品妤被中天記者「跟監採訪」是假摔,同為女性政治人物的她,必須站出來聲援賴品妤!她說,自己是記者出身,認同監督民意代表是記者的工作,但是新聞採訪有其界限,「不是拿著麥克風就可以無限上綱,不是以記者之名就可以漠視人與人、男女間的身體界線」。

林楚茵認為,只要是違反當事人意願、接觸身體,使人心生畏懼、感到冒犯,就是性騷!「這名中天記者的行為不僅不尊重受訪者,也破壞採訪守則,採訪不是騷擾!」

林楚茵表示,她光是看影片就感到憤怒、不舒服,卻沒想到同樣是女性政治人物的國民黨民代,只因為政黨不同,「竟然在第一時間出來質疑假摔」,這種言論無非是讓受害者受二次傷害,更讓她感到非常遺憾,日前追求的性平價值全都不見了?

最後,林楚茵說,身為女性公眾人物,她們受媒體及選民監督,但不表示她們連保護自己身體的自由都沒有,「國民黨的性平就是雙標!」、「換成妳或你的姐妹」、「願意這樣被近距離接觸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岱樺聲援賴品妤! 喊話特定政黨「請停止霸凌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