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乾燥助長火勢 希臘北部、東北部也多處失控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南歐野火持續肆虐,希臘燒了快一週絲毫不見緩和,至今全境爆發了超過350起野火,造成至少20人喪命,數百人被迫逃離家園。首都雅典大片林地成了焦土,北部和東北部也還有多起火場失控延燒。

更多新聞: 傳美國曾考慮取消售台F16V戰機訂單 美國務院否認了

熊熊大火伴隨濃濃黑煙,居民只能先逃再說。這樣的場景,已經是希臘居民的天天得面對的惡夢。

希臘野火燒了快一週,當局25日表示,在過去48小時內就有209起新的火場延燒,全境連日來已爆發了超過350起野火,不只林地野火失控,民宅農舍一樣躲不過,家園現在成了一片廢墟。

居民說,「兩棟房子都被燒毀了,我們能怎麼辦,火從那邊燒來,一切都著火了,風很大,然後火燒到我們家和隔壁房。」

炎熱乾燥助長火勢 希臘北部、東北部也多處失控

首都雅典大片林地成了焦土,北部東北部也還有多起火場失控延燒,就連鄰國羅馬尼亞也派出消防員前往協助救火。

CNN連線記者報導,「全希臘最美的登山步道之一,現在成了這副模樣現在成了這副模樣。」

原本綠意盎然的雅典之肺,現在面目全非。

居民說,「我們村莊最美麗的東西就是大自然,現在都毀了一切,都被燒毀了,綠油油的村莊變成了像煤炭一樣黑的村莊。」

炎熱天氣和乾燥的強風都助長了野火,連日來當局已動員數百名消防和軍警人員、還有飛機直升機救火,但火勢仍然失控,還有消防員殉職。根據歐洲森林火災觀測站的數據,希臘今年被燒毀的面積是以往平均的3倍。

炎熱乾燥助長火勢 希臘北部、東北部也多處失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防部宣布 未來將在美國訓練烏克蘭F-16飛行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