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捲土重來? 美篩陽人數增加一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的新冠疫情似乎有捲土重回的跡象。上個月篩檢陽性的人數比前一個月多了一倍。大多是染上了BA.2.86和艾里斯(EG.5)變異株。另外有新研究指出,有些染上長新冠的病患,不見得篩得出來,有可能因此錯失治療良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囂張!中國軍機現身沖繩空域「還來回飛」 日本戰機緊急升空

據估計,美國103萬新冠確診患者中,有大約三分之一出現長新冠後遺症。症狀可以持續幾週、幾個月、甚至好幾年。

傳染病及全球神經學博士柯拉爾尼克表示,「這(長新冠)對患者的生活品質,和他們的認知功能造成巨大的影響。」

新冠疫情捲土重來? 美篩陽人數增加一倍
​​​​​​​​新冠爆發初期,篩檢資源有限,血液檢查技術還不夠成熟。很多人有症狀並衍生為長新冠,但始終沒能在發病時檢驗出來,獲得必要的治療。

傳染病及全球神經學博士柯拉爾尼克表示,「我們毅然決然決定接收這些患者來就診,這些沒有新冠篩檢陽性的人。」

血檢發現,29名出現長新冠症狀的患者,篩檢結果是陰性。專家進一步在這些人的檢體中,尋找引發新冠的2種蛋白質。研究發現,41%篩陰的人體內有這兩種蛋白質,也就是這些人感染新冠卻篩不出來。

傳染病及全球神經學博士柯拉爾尼克表示,「那些患者應該要得到和新冠篩檢陽性的人,同等的治療。」

新冠疫情捲土重來? 美篩陽人數增加一倍
隨著秋天到來,疫情有升溫的跡象。根據美國疾管署統計,7月初開始,住院率大幅上升。截至8月染疫人數增加了一倍,主要為BA.2.86和艾里斯(EG.5)兩種新變異株。由於現在已經不在執行普篩,當局只能從主動通報及住院人數觀查疫情變化,並呼籲高風險族群最好要還是戴口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福島核廢水排入海! 首次海水檢驗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