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口湖鄉長林哲凌涉入弊案 藍委轟賴勁麟曾大筆捐款藏黑箱

民視新聞/吳承翰、廖文璞 新北市報導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再開記者會,質疑雲豹能源前董事長賴勁麟,曾大手筆資助涉入弊案的口湖鄉長林哲凌,為的是能讓他們挖馬路、布電纜。而這位鄉長還曾獲得賴清德站台,立委林為洲指出,會告發賴勁麟違反利益迴避,不會因為他辭職就不追究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蘇拉」襲台不去上海雙城論壇了?蔣萬安這麼說

侯友宜競選發言人黃子哲說,「全程跟大家報告,也會讓媒體發問,沒有人會因為腳架被絆倒。」

記者會一開始,就先調侃立委賴品妤跟記者的衝突,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持續追打綠電議題,拿出手版,質疑副總統賴清德曾挺涉弊鄉長。

立委(國)林為洲說,「口湖鄉鄉長已經被判刑10年,所有鄉道、縣道他管的,你要去挖馬路要鄉鎮市長同意,永鑫光電2019年送350給林哲凌,一審判決10年,永鑫董事賴勁麟,我會去告發是不是違反利益衝突迴避。」前口湖鄉長林哲凌涉入弊案 藍委轟賴勁麟曾大筆捐款藏黑箱立委參選人(國)廖先翔說,「雲豹以及相關公司董監事、管理層,這幾年來捐給民進黨中央 475萬元,捐給相關民進黨籍的議員,立委參選人,金額也達到1468萬元,民進黨籍公職藍勾勾,在賴品妤發文下面力挺,讓我想到一句話,新潮流,誰沒拿我爸的錢。」

猛轟賴勁麟父女,但綠營也指控,侯友宜的國政召集人杜紫軍在2021年也曾擔任綠能公司董事,才是當人門神。前口湖鄉長林哲凌涉入弊案 藍委轟賴勁麟曾大筆捐款藏黑箱侯友宜競選發言人黃子哲說,「民進黨指的森崴能源公司,取得離岸風電標案,是在2020年6月15號,當時杜紫軍甚至還沒接任董事,國民黨的前官員,又不是現在執政黨官員,如何像現在民進黨權貴,有那麼大的影響力。」

每屆大選,藍綠都要在能源議題上演攻防戰,人民最在乎的還是能不能有安全、穩定、收費合理的電能使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美洲議會「排我納中」 美國發文聲援: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