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擊?東港5艘漁船陷入火海 初估損失超過3千萬元

民視新聞/洪明生、蘇晟維 屏東報導

下午五點五十分左右,屏東東港海濱國小附近,傳出漁船火警,火勢猛烈迅速燃燒,加上漁船本身都是易燃材質又全部綁在一起,瞬間五艘漁船陷入火海,幸好下起大雨,讓火勢很快就受到控制,但初估損失超過三千萬元,而起火原因,消防隊也不排除是遭到雷擊。

更多新聞: 高捷遭入侵塗鴉列車 警追人最高可罰一百萬

目擊民眾說,「哇,這有爆炸,有爆炸欸。」

熊熊火焰不斷從漁船甲板竄出,下午五點多,東港漁港突然傳出漁船失火,火勢伴隨爆炸聲響,一發不可收拾,還波及周遭其他漁船,港邊陷入一片火海,濃烈黑煙不斷往天際竄了上去。

雷擊?東港5艘漁船陷入火海 初估損失超過3千萬元

目擊民眾說,「天啊,好多艘了。」

由於停在港邊的漁船全部都綁靠在一起,加上漁船都是纖維強化塑膠,是易燃材質,就有如火燒連環船,一艘接著一艘,有漁民冒著危險趕快要去把漁船移走,來不及跑的,只能眼睜睜看著生財工具遭到火舌吞噬。

報案民眾說,「第一艘燒起來的時候,都還沒有消防車,包括民眾來,我就先打電話給消防局,旁邊就燒起來 一直燒起來,再來過一下就有爆炸,它那邊的船上,就有碰碰碰很大聲,旁邊就一直燒起來,一直燒起來,因為船都綁在一起。」

其他漁民說,「怕說火會往我們那邊過去,所以船要趕快開走。」

消防隊獲報,出動12車24人前往灌救,但幸好開始下起大雨,也讓火勢順利獲得控制,但為什麼會發生這起火災,民眾議論紛紛,有人懷疑火災當下就在打雷下雨,消防隊也不排除是漁船遭到雷擊。

雷擊?東港5艘漁船陷入火海 初估損失超過3千萬元

記者 vs. 屏東消防局東港分隊長林聖峰說,「(沒有人員吧?),我們也不確定,我們等一下還要再搜索,我們來的時候是三艘都有在燒,(跟打雷有沒有關係?),不排除啦。」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鄭鈺宸說,「因為你有一個起火點,如果船在一起它就很容易延燒,下午因為下雨,它可能又有風勢。」

五艘漁船初估損失超過三千萬元,其中更有三艘都是同一名船東,但初步研判沒有人員受困,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後續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東港漁船大火! 4艘船陷入火海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