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必看!劉芒分享10個國外防衰撇步 「屋內吹口哨」竟會散財
YouTuber劉芒近期重新振作,在頻道上分享1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禁忌傳說,發現不少都跟台灣禁忌類似。(圖/翻攝自「劉芒」YouTube)

影音中心/ 鐘珮綺報導

農曆七月俗稱鬼月,每到這個時間點,有很多禁忌不能去做,而除了台灣的禁忌,國外也有很多禁忌跟傳說,日前YouTuber劉芒在頻道上分享,10個來自世界各地的禁忌傳說,意外的是,很多國家的禁忌傳說都跟台灣蠻類似的,像是台灣不能吹口哨會引來好兄弟,而在俄羅斯則是不能在房間吹口哨,因為會把錢吹走。

更多新聞: 中元普度拜拜禁忌大公開 晶圓廠不吃「披薩」原因曝光


不只台灣禁忌多!劉芒揭10個國外禁忌 吹口哨不只引來好兄弟還散財
在台灣吹口哨會引來好兄弟,而在俄羅斯室內吹口哨會散財,讓不會吹口哨的劉芒鬆一口氣。(圖/翻攝自「劉芒」YouTube)

劉芒表示,她有一次偶然問印度朋友,在印度有沒有做什麼事情是會變衰的,朋友就跟她說如果在印度提早慶生的話,就代表你生日那天人就不在了,讓她突然想到台灣其實也有類似的傳說,可是跟印度剛好恰恰相反,台灣是生日過後你就不能再慶生了,雖然不知道其中緣由,但從小到大家中長輩就是這樣告誡她的,所以她也盡量不去觸犯。

不只台灣禁忌多!劉芒揭10個國外禁忌 吹口哨不只引來好兄弟還散財
英國人認為鏡子裡有自己靈魂,打破鏡子的話你的分靈體也會被打碎,如果要修復要花7年的時間。(圖/翻攝自「劉芒」YouTube)

劉芒還說,在日本不能去踩榻榻米的邊線,因為她的日本朋友有跟她分享,通常榻榻米的包邊都會印著日本大戶人家的家徽,如果踩過去會顯得特別沒有禮貌,就好像台灣進別人的家門,如果有門檻我們會選擇跨過去,因為跨得過去的是門,跨不過去的是檻。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招待「好兄弟」十大必備清單!2023中元普渡拜拜美食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