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罵綠能拿綠能!民進黨揭藍營8高官當獨董「年收入逾5億」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民黨團持續攻擊綠能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國民黨就是雙標黨,嘴巴駡前瞻、背後偷偷拿前瞻、侯友宜更到處剪綵前瞻建設,還有罵綠能、大賺綠能,藍委住北市罵南部、為選舉私利表面挺侯、實質護柯,老是心口不一,卑劣手段已經被看破手腳,終遭選民唾棄。他也提到,藍營有8高官當獨董大賺綠能財,年收入逾5億。

更多新聞: 質疑台電高價收購再生能源 洪申翰打臉:馬政府時代通過

張志豪表示,藍白兩黨一再抹黑攻擊批評台灣綠能產業發展,但卻刻意迴避隱瞞政府為什麼要大力發展再生能源,主要是台積電與台灣許多電子業、金融業都加入RE100,而且供應鏈上並不接受核電,台灣現階段不積極發展綠能,勢必嚴重衝擊產業動能。

張志豪說,也因為綠能是當前的趨勢,所以國民黨很多相關的企業全都在發展綠電,其中大罵綠能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就是典型的罵綠能拿綠能,自相矛盾,她分別在2018年收受台泥彰和綠能有限公司政治獻金50萬元、2022年市議員選舉拿了冠達綠能事業有限公司10萬元,「拿綠能罵綠能就是王鴻薇,就是雙重標準」。

張志豪指出,國民黨及侯友宜辦公室自己要先對外說清楚,老是攻擊抹黑民進黨綠能政策的同時,實際上國民黨內有許多要角目前都身兼綠能產業的董事或獨立董事,甚至接下不少政府的重要綠電工程,包括侯友宜國政召集人杜紫軍自己就要先出面說明,另外還有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民黨中常委陳宗興、馬政府經濟部部長施顏祥、馬政府經濟部次長林聖忠、馬政府台電董事長黃重球、馬政府國發會主委林祖嘉、馬政府經建會主委蔡勳雄及經濟部長辦公室專門委員毛恩洸,這幾個人年收入加起來至少破億,加上背後的相關龐大利益恐怕超過5億元,請問是「藏富於國民黨」嗎?國民黨總是嚴以律人、寬以待己,就像侯老是臉書反黑金復辟,但身體卻很誠實的四處跟黑金貪腐及地方牛鬼蛇神在在一起。

此外,對於侯友宜昨日提出「觀光政策」,張志豪批評,在疫情趨緩後,各縣市無不卯足全力推動觀光休閒產業,但新北市近年卻毫無作為,始終停留在老縣長蘇貞昌任內一鄉鎮一特色的觀光建設基礎,根據《遠見雜誌》縣市長滿意度調查「觀光休閒」項目,新北市的排名從2020年的第4名大退步至2023年的第12名,六都倒數第二名。

張志豪要問,侯友宜這種拚觀光的零分成績,如何奢談要實現「觀光利國」的目標,反觀高雄市「演唱會經濟」創造驚人效益,新北市的室內表演場地卻只有一個,顯見新北市長卻顧著選總統,大開選舉支票,根本口惠而實不至,只會「用口號欺騙選民」,荒廢市政,市民受苦,令人遺憾。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接中國電力穩定供電? 經濟部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