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度怎麼拜?專家提醒「15注意事項」:祭拜1食物恐惹好兄弟生氣
中元節即將到來,小孟老師提醒關於中元普度的注意事項。(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每年的農曆7月就是俗稱的「鬼門開」,這段期間內「普度」可說是最重要的全民運動,下週三(30日)就是農曆7月15日中元節,不少人都會到超市採買供品,在自家門口祭拜好兄弟。不過普度還是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分享關於中元普度的15個注意事項,提醒民眾千萬要留意,以免惹怒了好兄弟。

更多新聞: 今晚鬼門開!最凶鬼月「6大禁忌」別犯了、2遊戲恐招惹好兄弟

普度注意事項:

1.手機不宜放普度桌:手機有電磁波,放在普度桌上,好兄弟容易跟進家裡或辦公室。

2.普度品要雙數:雙數為陰,因此準備餅乾與罐頭汽水祭拜最好要雙數。

3.罐頭不宜用辣味,以免好兄弟過辣發脾氣。

中元普度怎麼拜?專家提醒「15注意事項」:祭拜1食物恐惹好兄弟生氣
小孟老師建議,普度供品要準備雙數,準備罐頭的話盡量不要準備辣味。(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4.普度用品有三牲,不宜在太陽下曬太久,以免熟食壞掉影響腸胃。

5.罐頭餅乾零食不宜用過期品,或放家裡過久的乾糧。

6.不要有薑、蒜味的乾糧,因為薑蒜有驅邪鎮煞功能,好兄弟不敢接近。

7.普度過程不可罵髒話,或者與人爭吵以免觸怒好兄弟。

8.普度中香不小心折斷掉,要換新香,舊香拿去金爐燒;若香掉到地板沒關係可再撿起重插香。

9.普度品若有拜臉盆牙膏牙刷,建議買新的。

中元普度怎麼拜?專家提醒「15注意事項」:祭拜1食物恐惹好兄弟生氣
小孟老師表示,祭拜完好兄弟的供品可以直接吃,不用擔心會卡到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0.好兄弟拜完的食物可吃嗎?

答案為:可以,沒有任何禁忌,也不會有吃完後會卡陰。反過來說,好兄弟還要謝謝你,幫祂們準備好吃的,怎麼會來害你呢?反而還會加持你感恩你。

11.千萬不可以去大賣場買普度品拜完後再退貨,之前不少人這麽做;反而無形中減少福報,衰事連連。

12.燒給好兄弟要燒小銀,不可以燒大銀,以免好兄弟搬不動錢,因為大銀比較大、比較重適合給祖先,小銀方便好兄弟攜帶。

13.祭拜時不要承諾好兄弟事情,如:「只要你幫我賺大錢,我就下次辦的更豐盛」等。因為好兄弟頭腦比較直接,若下次沒有達到祂們的認知要求,會讓主人較為不順利。

中元普度怎麼拜?專家提醒「15注意事項」:祭拜1食物恐惹好兄弟生氣
中元普度燒紙錢給好兄弟,要燒小銀,以免好兄弟搬不動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14.行人鄰居路過普度桌,若看見有人燒紙錢太誇張,不要太過去理論,以免傷和氣又惹怒好兄弟,建議和氣跟主人說。

15.燒紙錢建議蓋蓋子,遠離樹葉樹木、電線、瓦斯桶、還有垃圾桶,以免造成火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蘇拉颱風「海面轉圈圈」!林嘉愷曝「襲台時間點」:可能從東部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