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調穩破4成 郭台銘不明白原因?她提「1差異」:政治不是賺錢
針對郭台銘(右圖)不明白賴清德為何民調高,許淑華(左圖)於《台灣向前行》點出差異性:「民調高低在於『個人態度』」。(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昨(24)日於友台節目中,公布最新總統大選民調;在藍、綠、白「三腳督」情況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40.3%持續領先,而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支持度22.0%、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支持度19.1%,則位居第2、第3;另外,有意參選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昨在活動中表示:「不明白賴清德為何民調高」。針對相關議題,民視政論節目《台灣向前行》中,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點出差異性:「民調高低在於『個人態度』」,她指出:「郭台銘是好的企業家,因為他賺錢;不過,政治不是賺錢,需要具備國際利益」。


更多新聞: 談「想跟習近平吃飯」 賴清德:蝦仁飯+全糖珍珠奶茶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吳子嘉昨上友台節目《關鍵時刻》,公開大選民調,賴清德以40.3%支持度大幅領先;吳子嘉指出:「就算柯文哲加上侯友宜支持度共41.1%,也只贏賴清德1個百分點」,並直言「賴清德已經躺著選了」。對此,主持人張孟琦於《台灣向前行》表示:「針對賴清德民調越來越高,郭台銘說他真的想不到為何,淑華妳說給郭董聽!」許淑華則回應:「我要跟郭台銘董事長說,其實民調高低在於『個人態度』。事實上,郭可能很會賺錢,光鴻海股利就有90幾億,所以我認為他在企業家這個身分,是扮演非常好的角色,因為他有賺到錢」。


賴清德民調穩破4成 郭台銘不明白原因?她提「1差異」:政治不是賺錢
根據最新總統大選民調,賴清德(如圖)以40.3%支持度,領先柯文哲、侯友宜。(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不過,許淑華指出:「但是政治並不是賺錢,政治也不是商人的利益考量;政治是要用公共利益來思考,還要具備國際的能見度,可是顯然我們沒看到郭台銘的國際視野,你看他去美國一趟,他說可以跟川普講電話,但是川普已經被司法調查地非常嚴重,然後他也說可以跟習近平說話,但是這些都是他自己說的,事實上他能否達到所謂美中台三方關係?他若當總統有沒有辦法去處理複雜的政治環境?這個才是民眾想要看的。」最後,她強調:「所以在這麼長的時間當中,其實都未看到郭台銘有具體的表現,反而越來越『網紅化』而已」。


賴清德民調穩破4成 郭台銘不明白原因?她提「1差異」:政治不是賺錢
許淑華指出:「郭台銘是好的企業家,因為他賺錢;不過,政治不是賺錢,需要具備國際利益」。(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賴清德出席「客家峰會」展誠意 承諾「向下扎根客家文化」搶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