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通膨仍過高 Fed主席鮑爾:準備在適當情況下進一步升息
Fed主席鮑爾。(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今(25)日在全球央行行長年會發表談話,他表示,正在考慮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而且維持高利率的時間可能比預期還要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民進黨對中國採「一邊一國」 侯友宜:國民黨不一樣

根據《CNN》報導,鮑爾今在全球央行年會發表演說時表示,通膨已經從高點回落,這是讓人歡迎的情況,但通膨仍然過高。鮑爾指出,聯準會準備在適當的情況下進一步升息,並維持緊縮政策,直到確信通膨朝著目標持續下降。

《彭博社》報導指出,正如投資者預期的那樣,聯準會可能會在 9 月份的下次會議上維持利率不變。鮑爾表示,鑑於已經取得的進展,在即將舉行的會議上,能夠在評估數據以及不斷變化的前景以及風險時謹慎行事。

更多新聞: 擊敗中國!亞洲青少棒台灣隊明與日本爭冠 確定世界盃門票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