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野火首批388人失蹤名單 上百人主動回覆報平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夏威夷野火奪走至少115條生命,還有不少人失蹤。官方24號公布失蹤的388人名單。名單一出,有上百人主動報平安。而當局也對可能引發這次火災的夏威夷電力公司,提出告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才否認和普里格津之死有關 普丁簽新命令「瓦格納成員須宣誓效忠俄羅斯」

消防隊在斷垣殘壁中尋找可能的殘骸,而家屬則緊盯著這份失蹤名單,期盼奇蹟出現。

夏威夷民眾說,「我知道大家都說還是要抱持希望,但我心裡似乎已經知道(結果)了。」

夏威夷毛伊郡政府24號公布388名失蹤者名單,一天內就有一百多人主動回覆報平安。

夏威夷野火首批388人失蹤名單 上百人主動回覆報平安
FBI檀香山探員梅瑞爾說,「昨晚公布388人名單後已經獲得很多資訊…,昨晚名單出來24小時內,已從名單上排除一百多人了。」

根據FBI整理的名單,失聯人數多達1100人,率先公布的這388人只是其中一部份。

8月初這場美國超過百年來最大的野火,將西毛伊島夷為平地,超過百人命喪火窟,損失預估高達60億美元。不過對受災者來說,再多錢也無法彌補所失去的一切。

罹難者家屬說,「我知道那種痛的感覺,我知道我們都感受到的空洞,因為失去拉海納,失去我們的家人是非常私人的事情。」

夏威夷野火首批388人失蹤名單 上百人主動回覆報平安
家屬面對哀傷的同時,也開始檢討如果當時換個做法,或許不至於燒得這麼嚴重。毛伊郡也對夏威夷電力公司,及子公司提告,指控他們作業疏失未能及時斷電,導致火勢迅速蔓延。

毛伊鎮委任律師說,「夏威夷電力公司應該要顧及公共安全,將電力中斷。」

夏威夷電力公司發表聲明,對提告表示遺憾。他們表示,有些關鍵證據已經在大火中消失,目前會把重心放在協助災民身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印度月球南極著陸點命名「濕婆神之力」 莫迪:8/23訂為太空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