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鼓勵海巡查獲近10噸劣質私菸 鄭文燦:要守護國人健康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行政院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海巡署今(26)日上午召開「台中查緝隊查獲私菸工廠記者會」,表彰海巡同仁與檢警通力合作,共同查獲近10噸劣質私菸原料,成功防止偽劣菸品流入市場。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到場鼓勵,他表示,私菸傷害國人健康,查緝私菸不只是為了防止逃漏稅,更是守護國人的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任內最後一次總預算 蔡英文千字吐心聲:投資未來不是債留子孫

鄭文燦稍早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副院長今天來到台中海巡署中部分署鼓勵同仁破獲私菸工廠,請為大家說明一下這個案子?

鄭文燦表示,私菸傷害國人健康,可能違反尼古丁、焦油的規範,所以查緝私菸不只是為了逃漏稅的問題,更是守護國人的健康,海巡署配合地檢署、地方警察局及地方財政局與海關等,在去年至今年已經查獲了10個私菸工廠。

另外,鄭文燦指出,最近8月份,中部分署查獲兩間私菸工廠,分工非常細緻,10件加起來有約335萬包,單單菸品健康捐就逃漏了大概2億元。

鄭文燦最後說道,他今天特別來鼓勵海巡團隊非常辛苦,除了要守護海洋安全資源,也要保護海岸不要被走私所影響。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美洲議會「排我納中」 鄭文燦喊話:盡全力爭取國際空間「奮戰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