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人注意!鬼月送肉粽「今晚路線曝光」 網驚:竟要走上國道!
彰化縣今晚將有送肉粽送煞儀式。(示意圖,與本文無關/民視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臉書社團中有網友提醒彰化居民,今晚10點有一場俗稱「送肉粽」的送煞儀式,將行徑高速公路,途經和美交流道到達海邊。有網友感謝該民眾的提醒,而有其他人也驚呼「第一次見到送肉粽上國道3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貨車未關車廂鷗翼門 新北林口電桿慘遭攔腰撞斷

有網友透過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轉發今晚10點將在彰化舉行送煞儀式,儀式的路線將從「事發地附近,經由台化排水溝到金馬路,然後北上至快官交流道,再下和美交流道抵達海邊」,此提醒引發網友討論紛紛留言「我第一次聽說有人送肉粽上國道3號」、「他們真的可以走在高速公路上?」、「寧可信其有,大家請小心」

「送肉粽」,又名「送吊煞」或「送弔客」,指一種民間傳統送煞儀式,為台灣彰化沿海地區民間習俗之一,以鹿港的作法為例,當地的廟宇會聯合舉辦法會,從遺體處的鄰近之廟宇開始,規劃一條路線,最後從福鹿溪或其他路線,將往生者冤魂送出海(現多以彰濱工業區鹿港區送出海)。

目前此儀式以鹿港為主,各地作法不同,亦有許多地方有類似的儀式,且異於鹿港。彰化有些鄉鎮舉辦法會時會遷就現況,將肉粽只送到最近的河流或大排水溝給燒化掉。

快新聞/彰化人注意!鬼月送肉粽「今晚路線曝光」 網驚:竟要走上國道!
網友提醒今晚彰化地區有送肉粽儀式。(圖/翻攝臉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賴清德「陸空戰並進」 預計9月端出「國家希望工程」政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