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酸缺電被打臉「電力超載」 被下封口令?面對追問不願回應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柏瑾 台中報導

柯文哲26日出席嘉義選哲之友會活動,致詞到一半,卻突然停電,第一時間,他大酸是「缺電問題」,但事後台電調查,發現是因為造勢活動電力超載所致,而27日柯文哲現身台中,面對媒體一整天的追問,他彷彿被下「封口令」般,始終不願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盼與不動產業界共同努力 讓房產市場更加公平、公義

記者vs.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主席可不可以問一下),(昨天台電覺得),(你昨天的發言),(對他們同仁不公平)。」

柯文哲一連兩天現身台中,有別平時有問必答的個性,27日面對鏡頭,他卻不發一語,而引發爭議的舉止,其實就源自於前一天。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8/26)說,「民進黨常常在說不缺電,那今天這個是怎樣,又是小動物嗎。」

柯文哲酸缺電被打臉「電力超載」 被下封口令?面對追問不願回應

出席嘉義選哲之友會,台上致詞到一半,突然停電,柯文哲第一時間發言引發熱議,但事後臉書再發文,表示停電原因是「電線燒熔斷掉」,但不管是小動物搗蛋、電網脆弱,沒電可用,生活就會受到影響,希望台灣電力能夠穩定、潔淨,務實的用科學解決能源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柯文哲市長昨天在嘉義辦理活動,不過因為活動主辦的時候,電力超載導致跳電,柯文哲市長在面對台電打臉後,非但沒有道歉,依舊持續的抹黑台電跟民進黨。」

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李有宜說,「執政黨不要轉移焦點推卸責任,台灣供電不穩與缺電是事實,不要忙著一天到晚批柯文哲。」

柯文哲下午,接著來到飯店,和台灣新住民黨,面對面座談。大門口,擺上兩黨主席看板,大批女性新住民,也早已守在現場。似乎怕說錯話,柯文哲轉頭討救兵,座談過程,也同樣不對外開放。

記者vs.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今天的女性支持者很多),(你怎麼看),柯文哲幕僚,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柯文哲幕僚,活動要開始了謝謝。」

柯文哲酸缺電被打臉「電力超載」 被下封口令?面對追問不願回應

台灣新住民黨主席麥玉珍說,「他也希望我們新住民在台灣,在民眾黨裡面,提我們的新住民不分區的立委。」

記者vs.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主席今天怎麼都沒講話)。」

離去前柯文哲摸了摸喉嚨,面對詢問,不回就是不回,也不免讓人聯想,難道是被下「封口令」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要選了?郭台銘造勢提這幾個詞 高喊「我將燃燒自己照亮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