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財報亮眼 帶領台股往上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股上週受到中國碧桂園信用風暴、美國聯準會(Fed)可能進一步升息、AI相關族群獲利了結賣壓,持續出籠等利空消息的衝擊下大跌,本週在NVIDIA財報大好下,仍然沒像樣的上漲態勢,目前市場信心似乎不足,究竟未來盤勢會如何走?帶你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基本工資有望連八漲 月薪可望破27K 時薪181元

台股本週一度受到NVIDIA財報大好及展望超乎預期影響下,一度大漲一天,但隨後就利多不漲反下跌,NVIDIA財報大好該如何解讀?

輝瑞財報亮眼 帶領台股往上攻?

萬寶週刊總編輯莊正賢說,「NVIDIA今年從108漲到我們錄影當天盤後,來看的話漲了4倍是400%,所以說有沒有反應似乎有反應,如果以現在公佈的成績單都反應了,但是未來要更好要有更好的成績單,我覺得才能夠讓AI的股票,再繼續的往上攻擊。」

在這個時間點上,台股在NVIDIA公布財報後,受到美國聯準會鷹派聲明的衝擊,再度往下跌,如果短線交易該如何操作呢?

輝瑞財報亮眼 帶領台股往上攻?

億元教授鄭廳宜說,「台積電你看台積電這兩天也反應了,所以整個台股的架構就是,蘋果概念股跟AI在後面有兩個將軍,一個是軍工股一個是風力發電,這個會支撐台股,往上的一個動能這是我的看法。」

展望後市,全球通膨短期間看似難以下降,股市也漲高了,投資人應審慎評估,留意投資風險。

更多新聞: 南投暴雨淹1/3作物 高麗菜1斤飆69元、番茄9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