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克蘭教練機空中相撞3飛行員殉職 代號「果汁」王牌飛官殞命
烏克蘭發生一起教練機相撞事故,造成1名知名飛官及2飛行員殉職。圖為 L-39戰機示意圖。(圖/擷取自烏克蘭國防部)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俄烏戰爭延燒超過1年,烏克蘭昨日傳出一起教練機相撞事件,死者包含烏克蘭知名飛官、代號「果汁(Juice)」的皮爾希契柯夫(Andrii Pilshchykov)及2名飛官。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強颱還沒到! 全台6水庫已喝飽「蓄水量達100%」

根據《BBC》報導,此事故涉及兩架L-39教練機,當時正在烏國北方上飛行,正調查詳細失事原因。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證實此事,並強調國家「永遠不會忘記任何捍衛烏克蘭自由天空的人」。

烏克蘭軍方對於飛行員的殉職表示「痛苦、無法挽回的」的損失,並讚揚皮爾希契柯夫是名「知識淵博、才華洋溢」的飛行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排核處理水中韓掀起「囤鹽潮」 台鹽:國內供應需求無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