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頒發獎學金 538人獲獎、獎助近900萬元
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今日上午舉行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圖/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經過兩年的等待,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於今(27)日上午於新莊頤品大飯店隆重舉辦「第64屆嘉新獎學金」、「第59屆中華嘉新體育獎學金」、「第2屆永續力獎學金」聯合頒獎典禮,三項獎學金共計538位學生獲獎,總獎助金額達新台幣891萬元,而今年首次於實體典禮頒發「永續力獎學金」項目,鼓勵具創新見解,致力永續活動,發揮影響力的大學/研究所學生,培力優秀學子積極關懷並採取實際行動支持永續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宣布投2000萬美金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 8大重點曝光

嘉新水泥公司創辦人張敏鈺於1963年設立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是國內最早設立以助學為主的基金會,從教育文化著手,致力於「激勵人才,關懷弱勢,推廣人文」,近年亦大力扶持新創、資助偏鄉教育以及文化推廣等項目。

111年面對新時代的重構,更創設「永續力獎學金」,除獎金發放之外,更提供得獎者免試入學「時代基金會Epoch School培力計畫」機會,鼓勵青年學子探索創造人類與自然、人類與社會間的和諧共生關係。基金會董事長張剛綸於典禮中表示,從永續力獎的申請件中看到許多有創意的見解和方案,尤其欣慰很多同學已經為人類永續而展開積極行動。

「恆毅力」是基金會和得主所體現共同的精神力量,這是一種在追求長期目標過程中,保持穩定的與努力以及精益求精的精神,是一種持久的心理素質,故今年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頒獎典禮以「恆毅力」為主軸。其中,永續發展的面向相當廣泛,更是一項長期性的工作,特別需要發揮恆毅力的精神去推動和實踐。典禮中獲獎學生分享自身經驗,透過堅持不懈、勇敢克服困難地追求目標,充分體現恆毅力精神,與同伴相互打氣激勵,挺過疫情大環境中的變化。

基金會張董事長和執行長尹明詩更雙雙強調恆毅力是我們要達到成功、完成自己的最重要的元素,並提及美國著名心理學家Angela Duckworth的研究,「恆毅力」的能力,比智商或者天賦更能預測一個人在未來能否成功。張董事長與尹執行長呼籲同學們不論遭遇任何困境,應堅持初衷,以恆毅的精神迎接挑戰!

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走過將近70個年頭,造福超過九萬多名學子,實踐「恆毅力」精神,不間斷提供獎學金培育優秀人才,幫助清寒學生、重度傷害或身心障礙學子及體育人才發展所長。基金會一直秉持嘉新水泥公司創辦人張敏鈺「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期望獲獎學生未來努力回饋社會,共同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更多新聞: 郭台銘稱砸2000萬美金成立「和平基金會」 他突破盲腸「空頭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