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通膨最高曾飆到25% 匈牙利物價大漲4倍出遊人潮大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西方人一般都有在夏季度假的習慣,匈牙利人也不例外。匈牙利今年第一季,通膨最高時曾飆到25%,是歐盟成員中通膨最嚴重的,這也使得度假成本一飛沖天,比去年增加3到4倍。飯店業者指出,和去年相比,度假人數減少。即便出去度假了,也是能省就省。有的人不住飯店,改住親戚家。有人在家裡就做好麵包,省了吃飯錢。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 8/30起入境不須進行COVID-19檢測

把握夏季的尾聲,匈牙利人扶老攜幼,來著名的巴拉頓湖度假。巴拉頓湖是中歐最大湖泊,對位在內匈牙利人來說,就是海洋的概念。默克是水電工,帶太太和兩個小孩來度假。他說,今年飯店貴到住不起,只好改借親戚家。

Q1通膨最高曾飆到25% 匈牙利物價大漲4倍出遊人潮大減
​​​​​​​​遊客默克說,「去年我們花了12萬福林(NT10,800),租了一間公寓住了5個晚上,今年同樣的公寓要40萬福林(NT36,000)。」

匈牙利飽受通膨之苦,今年第一季通膨最嚴重時,曾飆到25%,是歐盟國家中通膨最高的,物價一下子貴了四倍。度假也就跟著克難了起來。

遊克托絲說,「我們用150福林(NT13)買了一袋麵粉,做好麵包把酸奶油和起司都帶來,和餐廳賣的是一樣的東西,花2000福林(NT180)買麵包的,一定是超有錢的人。」

Q1通膨最高曾飆到25% 匈牙利物價大漲4倍出遊人潮大減
匈牙利餐旅協會表示,與去年同期相比,住房率掉了10%到15%,不過總體住房率還是有七成。一方面是民眾因通膨而犧牲度假,再來就是疫情趨緩,出國旅行的管制都沒了,選擇出國的人不少,都是住房率減少的原因。匈牙利政府現正努力設法降低通膨,希望能到10月到12月間讓通膨掉到個位數。 更多新聞: 日本排廢水中國罵到哭!他曝中共早知情 高官還審過計畫:其實是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