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火車上「占著茅坑」桃園蹲到台北 台鐵:可依SOP解鎖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有民眾長期搭固定班次的區間車通勤,發現1名男子每次上車後,就一路「霸佔廁所」到下車,造成其他乘客無法使用。對此,台鐵表示,如果真的有霸占情形,列車長接到通報後,可以依照SOP解鎖,確認乘客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23:30發海警 最新預測路徑出爐

不少民眾會搭台鐵通勤,卻碰上有人,疑似故意霸佔廁所。

新竹往基隆的1134區間車上,1名男子被其他乘客發現,固定會在早上7點50分,從桃園上車後就進入廁所,一直搭到台北站下車才會出來,讓想上廁所的人無法使用,遭質疑是把列車廁所,當成了私人包廂。男火車上「占著茅坑」桃園蹲到台北 台鐵:可依SOP解鎖

民視記者 王富民報導,「男子長期占用廁所,導致其他乘客無法使用,而就怕在裡頭會發生危險,列車長其實可以手動開門將人勸離。」

男子占用的第6節車廂是無障礙廁所,雖然是電動門但裝有人工鎖,依照台鐵SOP,敲門詢問乘客狀況後,列車長會先用鑰匙開門,但為了隱私不會直接目視,而是透過縫隙確認,乘客是身體不適需要協助?或是刻意霸佔。

乘客說,「應該會找那個乘務長(列車長),就是請他們處理,躲在裡面也不能拿他怎樣。」

男子的離譜行徑,也引發網友討論,有人懷疑他是為了逃票,還有人笑稱,難道廁所能用來做運動或吃便當嗎?開玩笑說,這就是所謂的「占者茅坑不拉屎」。

乘客說,「我不覺得在廁所待著,會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可能就只能到其它車廂,(遇到的話)是蠻困擾的。」

其實搭台鐵,若在車上碰到類似異常狀況,列車上都貼有簡訊客服號碼,車長接到通報就會立即處理,不過列車上廁所就這麼幾間,民眾搭火車還是要發揮公德心,避免造成其他乘客不便。男火車上「占著茅坑」桃園蹲到台北 台鐵:可依SOP解鎖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批政府補助台電 經濟部:否則物價漲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