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打臉?「家暴論」一度不認失言 楊志良晚間突發聲明道歉

民視新聞/林秀宜、鍾能銘 台北報導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昨天(8/27)替郭台銘站台,一番家暴論引發各界撻伐,府院也呼籲向大眾道歉,但楊志良出面不但不認失言,更拍桌怒嗆就是不道歉,郭台銘認為他脫稿,他也不認錯、還爆氣回嗆,不過深夜他突然發聲明致歉,不過道歉對象,只針對經歷過家暴的朋友。

更多新聞: 楊志良扯「家暴是因無法修理蔡英文」掀眾怒!他轟:煽動仇恨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為什麼我要道歉,我一個老百姓不能講話嗎,是不是民主國家,我為什麼不能這樣...,再講下去我就要罵三字經,我就是不道歉你要怎麼辦,你總統府派人把我抓起來嗎,有本事來抓啊。」

聽到總統府要他道歉,楊志良氣得拍桌,不認失言!前一天稱台灣家暴多是因為無法修理總統蔡英文,才去打老婆、小孩,引發譁然。行政院長陳建仁譴責,說不能容忍,他反罵回去。

自打臉?「家暴論」一度不認失言 楊志良晚間突發聲明道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他就是『ㄐㄧㄢˋㄖㄣˊ』,我是他的師兄,師父都死了師兄管事情,違反科學倫理,違反學術倫理,哪一條罪,你根據哪一條把我抓起來。」

火力全開,超激動,身為郭台銘智庫,更傳出有意當競選總幹事,但造勢場合脫稿演出,也讓郭陣營立場尷尬。

總統參選人(無)郭台銘表示,「國政幕僚他主要談的題目,應該是勞保健保,結果有些脫稿。」

郭台銘發言人黃士修表示,「那對這次事件被無端捲入的,家暴受害者,我們也建議楊署長,在公開場合或記者會上,先公開道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表示,「他們要我道歉,那是他家的事,為什麼要遵照他的稿子,他今天要選總統我也沒參加,也沒給我聘書,也沒給我一毛錢。」

連郭台銘的面子也不給,始終不道歉,甚至「驚句連發」,要記者猜歌!

自打臉?「家暴論」一度不認失言 楊志良晚間突發聲明道歉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vs.記者表示,「為什麼我們女性男性,生殖能力下降那麼快,就是蔡琴害的有一條歌叫什麼,恰似你的溫柔嗎,『毒』你千遍不厭倦,我們不是吃萊豬,不是吃核食嗎。」

冷笑話繼續罵政府,又把歌手蔡琴拖下水。被吳欣岱酸成了「郭台銘的陳之漢」,反倒先變「敗票員」,敗選的敗。

失言風波整整一天後,楊志良終於深夜改口、發聲明道歉,說對有經歷過家暴的朋友,因我的說法引起不愉快深感抱歉,但對蔡政府造成人民水深火熱、痛苦萬分絕不道歉,且嚴厲譴責。只對特定人道歉,楊志良就算致歉,恐怕也讓眾人怒火難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真要一起喝咖啡? 郭台銘、柯文哲明晚同場現身「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