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興明年預算173億 子公司蘇州群策擬申請中國上市
(圖/欣興電子)

PCB大廠欣興董事會決議通過113年資本預算約新台幣173億元,用以新建廠房提升製程能力,董事會也通過子公司蘇州群策科技擬申請在中國證券交易所上市案,看好蘇州群策可更加融入半導體供應鏈,快速拓展市場。

更多新聞: 台積電德國設廠可望獲50億歐元補貼 競爭對手格芯揚言申訴

欣興(3037)公告,董事會決議通過113年資本預算約新台幣173億元,包含從112年遞延的資本預算約22.4億元,及去年12月19日已公告的長交期設備採購訂單金額約新44.99億元。

欣興進一步說,資金來源為自有資金及銀行融資,將配合營運需求,新建廠房並提升製程能力。

此外,欣興董事會也通過子公司蘇州群策科技擬辦理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股票,並申請在中國大陸的證券交易所上市案,預計將提請113年度股東常會討論。

欣興表示,子公司蘇州群策為快速拓展當地相關業務市場,吸引及激勵專業人才及增強全球競爭力,擬變更組織為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國大陸證券交易所申請首次公開發行人民幣普通股(A股)股票,並在中國大陸證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欣興看好,蘇州群策上市後,將可就地快速運用較多元的籌資管道募集資金,取得更多元化的在地資金來源,並加速集團在中國大陸及全球發展,藉由上市,預期蘇州群策可更加融入當地半導體供應鏈,並可快速拓展中國大陸市場,進一步提升當地巿場占有率及集團獲利。

欣興表示,本次發行上市後,預計仍對蘇州群策及其子公司具有實質控制力,對集團現有業務性質也尚無可預見的重大調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再出招救經濟 明起「證交稅」減半徵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