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郭台銘傳今宣布參選總統 藍委:若無法整合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郭台銘傳今日宣布參選。(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動作頻頻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28)日上午10時將於台北市中正區張榮發基金會舉行「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傳將正式表態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回應,若還有機會的話當然希望在野能整合,但若沒有辦法,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談到郭的誠信他也說,「人可以騙別人,但不能騙自己」。

更多新聞: 快新聞/楊志良指家暴是因沒法修理蔡英文 總統府:楊應向社會大眾道歉

郭台銘昨(27)日下午出席在野大聯盟舉辦「反貪腐、反暴政 827站出來」活動新竹場,他與新竹縣議長許修睿一起大進場,受到熱烈歡迎。郭台銘致詞時除提到自己沒有政治、政黨包袱、「責無旁貸」等詞外,還高喊「沒有台灣就沒有郭台銘,我將燃燒自己照亮台灣」等言論,似乎參選意味越來越篤定。

現在傳出郭台銘今(28)日上午10時將於台北市中正區張榮發基金會舉行「主流民意大聯盟」記者會,並宣布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不過郭辦尚未證實這項消息。

李德維今日上午受訪被問及郭台銘可能宣布參選一事,他表示,郭台銘不是國民黨黨員,郭做什麼國民黨也沒辦法,他認為選舉是一條艱難而漫長的路,假如還有機會的話,當然希望在野能夠整合,但若是沒有辦法的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國民黨上下一定會齊心努力來團結為國民黨、侯友宜爭取勝選。

至於郭台銘若宣布參選,將變為4腳督,恐讓賴躺著選?李德維認為,選舉沒有開票前,是沒有結果的,國民黨只有做好自己如何凝聚非綠陣營的選票,這部分包含侯友宜、大家要繼續努力。

另外被問到郭台銘如今打破誠信?李德維說,2300萬人都看到郭台銘5月17日在臉書上所寫的內容,一路以來風風雨雨,郭台銘也許不用對這社會有任何交代,但他必須面對自己過去所說的話,跟他自己的想法,「人可以騙別人,但不能騙自己」。


快新聞/郭台銘傳今宣布參選總統 藍委:若無法整合就「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李德維受訪。(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位! 全力連署爭取參選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