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國昌停車場爭議 新北市府今再開罰「這金額」
黃國昌保護區土地設置停車場爭議,市府開罰承租人6萬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前立委黃國昌捲入停車場爭議。由於他名下的保護區土地出租後,被承租人私設停車場,遭新北市政府要求申請設置許可;但從7月中至今,承租人未改善情況,今(28)日市府開罰承租人6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郭台銘曾說全力支持侯卻變卦! 網友怒灌他5/17臉書:沒誠信的投機商人

前立法委員黃國昌,除汐止老家捲入違建爭議外,其名下土地出租給他人,但卻被承租人挪作停車場使用,引起社會各界關注;新北市政府日前認定,汐止區水源段162號土地屬「保護區」,如果要設置停車場,必須另外申請設置許可,因此發函給地主黃國昌要求改善。

黃國昌接獲公文後,將案件轉給承租人處理;但從7月中至今,承租人並未具體改善。今(28)日上午新北市交通局、農業局與城鄉局到場勘察後,對承租人開出6萬元罰單,並要求1個月內限期改善,否則將再開罰9萬元。

黃國昌曾於YT直播中表示,自己以每月3萬元的價格出租土地,且不清楚該地被改作停車場使用;也表示承租人如不改善問題,自己將收回土地「不租了」;但目前似尚無進一步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楊志良「家暴說」非常糟糕 曹興誠:邏輯錯亂「我聽到昏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