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被吳欣岱酸是「館長陳之漢」 楊志良喊:我沒有罵三字經
被吳欣岱酸是「館長陳之漢」,楊志良回應,自己沒有罵三字經。(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還找來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擔任智庫,未料楊志良昨(27)日出席造勢場合「語出驚人」,稱家暴是因為沒辦法修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這番話引起撻伐。這讓台灣基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大酸,「郭台銘找到了他的陳之漢嗎」。對此,楊志良今(28)稱,「館長罵三字經我沒有罵三字經,我是正牌的教授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接近台灣將「重回強颱」 氣象局最快今晚發海警

楊志良昨天在造勢場合談及憂鬱症等問題,將著他又說,家暴越來越增加,就是因為對台灣、未來沒有希望,台灣去年有12萬人被家暴,「為什麼家暴,因為我沒有辦法去把…鬱卒,我沒有辦法去修理蔡英文、沒有辦法去修理陳建仁,因為他有保鑣,那怎麼辦,就去修理比我更弱的人,打老婆、打小孩」。

對此,吳欣岱在臉書發文說,「郭台銘找到了他的陳之漢嗎?」她直言,「楊志良應該是來敗票的喔?他有沒有想過說出這些話的當下,受害者的感受。更遑論,怎麼會是呼籲大家用暴力的方式作為情緒發洩的出口?」

對於言論引起爭議,楊志良今出面受訪,但仍堅持不道歉,被問到被吳欣岱說是郭陣營的館長,他又稱,「我什麼叫失言?我覺得我講的都是對的,哪個地方不對,我講我自己認為對的話,你不能聽不爽就說我失言!我哪裡有失言?我講的話哪句話不對?」

楊志良接著又說,「館長罵三字經我沒有罵三字經啊,我只說渾蛋而已」,還稱自己想罵三字經,但忍住了,「我是正牌的教授欸,我是正牌的博士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宣布 8/30起入境不須進行COVID-19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