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莉莎莎租房遭拒 哀喊「網路行銷錯了嗎?」 網友解答:真的像詐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現在不只房租驚驚漲,就連房客身分,房東和房仲也精挑細選!百萬YouTuber愛莉莎莎最近透露,想再租1間房,但因為想保留隱私,只說自己是從事「網路行銷」,沒想到頻頻被房仲拒絕,讓她很困擾,實際詢問房仲,他們一聽到做網路行銷,的確有所顧慮。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租不到房!「換職稱再試」1理由被房東秒拒讓她傻眼

大台北居大不易,房租驚驚漲,現在就連找房子,都可能因為職業被拒絕。

愛莉莎莎租房遭拒 哀喊「網路行銷錯了嗎?」 網友解答:真的像詐騙
擁有百萬訂閱的YouTuber愛莉莎莎,雖然已經買了房子,但想再租1間把工作和生活分開,但她在限時動態分享,說怎麼問怎麼被拒絕,因為一被問到做什麼職業,明明只是想保留隱私,說做「網路行銷」,但房仲說不接受,就怕遇到詐騙,就算愛莉莎莎強調有合法登記都沒用,民視新聞實測出現這樣的狀況。

民視記者vs.房仲(變音處理)說,「廚房它只是這個部分而已,網路行銷是哪一塊啊,你們會安置什麼東西嗎,這個要先講好,你們有名片嗎。」

一聽到網路行銷,房仲謹慎再追問,這回愛莉莎莎租房遇到困難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網友說怪人很多,房東只好保護自己,也有人說網路行銷聽起來很像詐騙,其他網友則幫忙想辦法,提議說是講師或是媒體業。

民眾說,「不會說一下子就答應(租),身上刺了很多那種黑黑的刺青,房東看了會怕,一個人的工作不應該影響到他租房。」、「我覺得是不合理,我覺得就是有點以偏概全吧。」

愛莉莎莎租房遭拒 哀喊「網路行銷錯了嗎?」 網友解答:真的像詐騙
​​​​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執行總監徐佳馨說,「租房子的時候,多數房東可能會希望,透過外表跟談吐或者是說,他能夠取得的相關的證明工作證啦,娛樂性的行業或者是說一些新創的行業,因為房東沒有辦法,跟過去的一些生活經驗產生聯想,所以他就會去選擇,避免出租給這樣子的租客,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專家分析,房東主要看房客能不能準時交房租、房子能否維持整潔,以及不惹事生非,因此謹慎過濾租客,也讓民眾要租屋,怎麼溝通?更形重要!

更多新聞: 台積電開盤上漲2元 台股早盤震盪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