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團費比過年期間更貴 品保協會:別想晚鳥票!只會更貴

民視新聞/孟嘉美、李澤民 台北報導

疫後缺工、航空運量還沒完全恢復,讓整個旅運業嚴重的供不應求。機票漲、飯店漲,連帶讓每個國家的旅遊團費,通通大幅上揚。其中國人最愛去的日本,現在平日出發,團費比疫情前過年期間還要貴。品保協會更指出,現在高團費沒嚇跑旅客,越晚買只會越貴,降價遙遙無期。

更多新聞: 彷彿地下迷宮!台北車站指示多卻複雜 馬來西亞男驚:整個很迷惘

飛機緩緩升空,疫後全球旅運大爆發,但缺工問題,遲遲還沒解決,航空量能跟不上需求恢復速度,高票價、高房價,也讓旅遊團費,全數喊漲。

日本旅遊團費比過年期間更貴 品保協會:別想晚鳥票!只會更貴
品保協會團費參考售價委員會主委白中仁表示,「旺季非常旺,旺季加旺,淡季不淡,淡季也是旺季,而且目前是越早報名越便宜。」

原本預估2024年,旅遊業就能慢慢恢復,現在看來遙遙無期,不少業者更是直呼,回不去了。攤開品保協會第四季團費參考價格,與疫情前同期相比,國旅漲30%,東南亞及韓國漲了15%,紐澳平均漲24%,美加漲幅高達50到70%、埃及更誇張,漲了100%。國人最愛去的日本,平日出發,團費甚至比2019年過年期間,還貴了一倍。

品保協會團費參考售價委員會主委白中仁表示,「日幣是貶值的,但我們去日本付的團費是更高,因為日本供需失衡,比通膨的漲價超過,我們看到通膨說8%,但是我們旅遊的報價,它不是8%,它漲你3成4成。」

只是高團費沒嚇跑旅客,截至七月,已經有250萬名國人訪日。供需嚴重失衡,讓航空公司也一改從前,短線出發前15天、長線20天,開票的慣例,專家就分析,現在國人到亞洲旅遊,得提前三個月就開票,長程旅行,甚至半年前,就得報名。別想著等晚鳥票搶便宜,因為不是變更貴、就是買不到。尤其中國恢復部分國家團客後,團費只會,節節攀升。

日本旅遊團費比過年期間更貴 品保協會:別想晚鳥票!只會更貴
​​​​​​​​品保協會監事會主席黃文卿表示,「我們還是沒有收到,這個陸委會相關的規定,所以目前這方面是全面都,目前都還是停擺的,那因為我們這次公布的是第四季,所以我們並沒有一個,明確的這個公告的一個價格。」

觀光業期盼兩岸團客禁令解除,好賺中客觀光財。不僅中方目前對陸委會釋出的善意,沒表態,旅客心中或許也希望,政策能再慢慢研擬,讓居高不下的團費,別再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海陸警齊發! 警戒範圍、預測路徑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