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u飛北海道遭海關扣留9小時 行李物品被疑有毒! 友人遭脫光搜身崩潰

民視新聞/陳佳侖、嚴凱 台北報導

藝人Lulu日前和好友到北海道度假,原本開心的旅程,卻變成一連串噩夢的開始,在台灣機場就因為帶錯護照臨時改票,還沒出國就先噴了15萬元,抵達當地後卻遭海關質疑攜帶非法物品,一群人遭扣留9小時,好友一度情緒崩潰大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拉颱風海陸警齊發! 警戒範圍、預測路徑一次看

藝人Lulu低頭崩潰,日前與朋友前往北海道旅遊,沒想到Lulu卻帶錯護照,差點出不了國,最後只好先花15萬退票,在重定班機。

Lulu友人走出海關小房間大爆哭,嚇到嘴唇發白,一行人被扣留在機場長達9小時,上演機場驚魂記。

Lulu飛北海道遭海關扣留9小時 行李物品被疑有毒! 友人遭脫光搜身崩潰
Lulu經紀人 丹尼爾說,「每一顆譬如說感冒藥,過敏的藥,然後維他命,他就這樣一顆一顆,這樣擺在藍色的布上,要我解釋給他聽說,這個是什麼,然後跟你什麼時候吃,你每天都吃嗎,那每天是,早上 中午 晚上都吃嗎,還是什麼時間吃。」

原來朋友攜帶過敏藥、維他命、減肥藥、中藥粉、蔓越莓錠等藥品以及精油、聖木,被緝毒犬嗅出不對勁,被海關要求脫光衣物,搜身檢查。

Lulu飛北海道遭海關扣留9小時 行李物品被疑有毒! 友人遭脫光搜身崩潰
旅遊達人 傑西大叔說,「在攜帶藥物的時候,建議連同原始包裝,如果是醫生開立的藥物的話,也把醫生開立的處方箋,一起帶出國,才不會引起額外的爭議。」

幸好藥物經過海關化驗,確認沒有問題,一行人才順利返台。

不過達人提醒,過敏患者場使用的鼻炎藥、綜合感冒藥、減肥藥,有可能含有「偽麻黃素」或「麻黃素」成分,在日本是屬於禁止帶入的藥品,所以民眾出國如果有用藥需求,務必出示醫師證明,以免遭海關扣留,出有好心情全亂了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圓圓」明將滿19歲!  動物園邀您觀賞大貓熊享用生日蛋糕